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院长张晓涛教授参加黄公望产业金融峰会

发布日期:2018年09月18日   浏览次数:[]

 

913日,作为2018浙江·台湾合作周系列活动之一,黄公望产业金融峰会在杭州富阳举行,来自海峡两岸的180余位专家学者、投资机构及企业负责人云集富阳,纵论金融开放合作和产业升级转型,为海峡两岸金融产业合作建言献策。

 

本次峰会由杭州市人民政府、浙江省金融办主办,富阳区人民政府、浙江省金融业发展促进会、台湾淡江大学两岸金融研究中心承办。作为省级特色小镇,华融黄公望金融小镇已经成为富阳“产融结合”的特色抓手和金融对接产业的多维平台。

 

峰会主论坛上,安信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高善文,台湾东吴大学及世新大学讲座教授薛琦分别围绕“转型中的增长”和“两岸金融发展与美、中贸易战”作主旨演讲。两场分论坛则分别围绕“全球化背景下的金融开放与合作”和“大数据与AI 时代的产业升级与融资创新”展开。中央财经大学财经研究院院长张晓涛,金牛津事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台北金融研究发展基金会常务董事张秀莲,中国科学院院士、东华大学理学院院长褚君浩,台湾经济研究院院长林建甫作主旨演讲。

 

图1:张晓涛教授与南华期货研究所所长朱斌、浙江大学金融研究院副长杨柳勇教授合影

 

张晓涛教授在题为“中国金融业对外开放:路径、逻辑与前景”的主题演讲中介绍了银行、证券、保险业对外开放的现状,归纳了中国金融改革与开放的原则与逻辑,阐释了中美贸易战下金融开放承诺的背景与影响。两岸专家学者还开展了圆桌讨论。

 

图2:张晓涛教授发表主题演讲

 

财经研究院

2018918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