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院长张晓涛教授参加2018“新时代、新经济”论坛

发布日期:2018年09月05日   浏览次数:[]

2018“新时代、新经济”论坛于8月11日在新疆乌鲁木齐举行。本届论坛由乌鲁木齐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政府、中央财经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指导,中央财经大学新疆校友会、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新疆校友会、新疆证券期货业协会、新疆私募基金专业委员会、新疆上市公司协会联合主办。

随着我国“一带一路”建设战略落地,新疆成为“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核心区。相较发达省区,新疆的基础设施、资源利用还处于初级阶段,土地等重要资源价值相对较低,具有一定的成本优势和发展潜力。新疆长期承担守土固边的角色,经济基础相对薄弱,面对历史机遇,期待全国各界金融、科技、研究、实业力量的汇聚、推动。

中央财经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作为国内“双一流”建设高校,积极响应国家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号召,在乌鲁木齐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政府(以下简称“经开区”)、新疆私募基金、金融机构、部分上市公司、两所大学的新疆校友会等的积极推进下,磋商筹备公益社团-“乌鲁木齐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金融产业研究会”(以下简称“金融产业研究会”),为了促进疆内外投资界交流信息、建立联系、形成共识、协作发展,共同举办了本次“新时代、新经济”论坛。

本次论坛研讨的主要方向是宏观经济形势和新经济投资机会。来自中央财经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校友和银行、证券、私募基金、投资公司、上市公司、其他企事业单位等180余人参加了论坛。中央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梁勇参加本届论坛并致开幕辞,中央财经大学副校长史建平参加本届论坛致论坛闭幕词。

图1:论坛现场

我院院长张晓涛教授受邀参加论坛,发表“‘一带一路’倡议下的中国企业投资机遇与风险”主题演讲。在演讲中,张晓涛教授从当前中美贸易战视角下阐释了“一带一路”倡议的背景与意义、通过翔实的数据分析了倡议实施五年来取得进展,对沿线重点国别风险与产业进行深入分析,最后就中国企业投资机遇与风险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此外,张晓涛院长还就有关战略合作事项与新疆校友会会长李垠峤进行了沟通。

图2:张晓涛教授发表主题演讲

财经研究院

2018年9月5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