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财经研究院举行研究生学术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8年06月14日   浏览次数:[]

 

2018613日下午研究生学术交流会在财经研究院图配楼314会议室如期举行,参加此次学术交流会的有财经研究院和金融学院的部分老师和研究生。会议由傅强老师主持。

 

交流会上,金融学院2016级研究生王亚楠同学首先对其题为:《Loan interest rate and concealment contracts with asymmetric information-from credit ceiling angle of commercial banks》的论文做了宣讲。王亚楠同学在威廉夏普(1990年)提出的关系型银行贷款模型基础上,采取博弈论的研究方法,探究了商业银行贷款规模对企业贷款利率的定价问题,分析了不同类型商业银行在多期均衡中的贷款利率定价策略,并对新加坡管理大学David Ding教授提出的宝贵意见进行了阐述,引起在场同学们的热烈讨论。之后,金融学院2016级研究生陈天天同学对其题为:《The Spillover Effects on China’s Inflation from US’s QE Exiting》的论文进行了宣讲。陈天天同学基于美联储加息缩表背景,探讨了美联储退出量化宽松货币政策对中国通胀水平的溢出效应,并就David Ding教授提出的宝贵意见与在场的同学们进行了分享和讨论。此外,王亚楠和陈天天两位同学还对ICSSAM会议的基本情况,国际会议的学术规范与基本礼仪,以及文章撰写的经验技巧等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同时对同学们普遍关注的关于国际研讨会的参与途径和资助情况等问题进行了解答。

  

图1:王亚楠硕士发表学术演讲

  

图2:陈天天硕士发表学术演讲

  

最后傅强老师做总结性发言,他指出201851日至4日曾受邀带领王亚楠和陈天天两位同学参加了在日本北海道札幌会议中心举行的第六届国际社会科学与管理会议(ICSSAM),并得到了中央财经大学研究生学术交流支持计划的支持。其间,两位同学分别宣读了他们的这两篇学术论文,同与会的各国专家、学者就相关学术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和讨论,受益匪浅。回来之后,两位同学根据专家们提出的意见进行了认真修改。此次学术交流活动正是继上次国际研讨会之后,两位同学经过自己的思考,反复修改之后呈现出来的新的研究成果,与在座的研究生们一起分享。“双一流”建设需要每个人切实的行动和不懈的努力,只有对某些学术问题持续关注,广泛听取各方意见,不断深入研究,持之以恒,才能产出好的研究成果。希望每一位同学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积极投身学术研究,踊跃参与学术交流活动,在国际舞台上展现中财学子的风采,为我校“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图3:傅强老师与王亚楠、陈天天合影

  

财经研究院

2018614日(星期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