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财经研究院成功组织“攀登长城,爱我中华”活动

发布日期:2018年05月04日   浏览次数:[]

 

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面向新时代的伟大征程,需要我们继承和发展伟大的民族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将民族精神概括为“伟大创造精神、伟大奋斗精神、伟大团结精神和伟大梦想精神”。长城作为中华民族最伟大的创造,是全体中国人民的骄傲。建造长城作为人类历史上的伟大壮举,集中体现了我们伟大的民族精神。  

2018年4月26日,为加强财经研究院党组织建设,增强师生对祖国大好山河和伟大人民的热爱之情,深刻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财经研究院学生党支部组织研究生参加攀登长城活动。在财经研究院郝秉键老师的带领下,财经研究院部分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等多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早上8点,全体成员在车站集合,经过近2个小时的车程,郝老师和研究生一行人终于到达此次活动的目的地——八达岭长城。当同学们到达长城脚下,看到高大雄伟、绿意盎然的山峦以及绵延不绝的古老长城时,他们都表示非常兴奋,更期待之后要开始的登长城活动。紧接着,郝老师一边带领大家攀登长城,一边诉说长城的历史,八达岭长城位于北京市延庆区,它是中国古代伟大的防御工程万里长城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明长城的一个隘口,该段长城地势险峻,居高临下,是明代重要的军事关隘和首都北京的重要屏障。万里长城的建设不仅凝聚了古代劳动人民的智慧和汗水,还表现了他们勇于抗争、保卫祖国的决心。在现代社会中,它被赋予了更丰富的历史文化内涵,已经成为中国的一块宝贵的文化名牌。经过3个小时的努力,同学们终于登上长城的最高城楼,站在城墙上,山上的景色一览无余,远处的山脉和蓝天融合在一起,大家纷纷赞叹中国大好河山的神奇与壮丽,萌发了对中国古代劳动人民不怕艰苦、热爱祖国精神的敬佩之情。下午2点,此次“攀登长城,爱我中华”活动顺利结束,下山途中,同学们相互帮助,相互扶持,终于顺利地回到山下。

经过这次活动,各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其他同学更为深刻的领悟到,我们有这样伟大的人民,有这样伟大的民族,有这样的伟大民族精神,是我们的骄傲,是我们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的底气,也是我们风雨无阻、高歌行进的根本力量,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勤劳勇敢的中国人民更加自信自尊自强,更需要将民族精神一代代传承下去。

 

此次活动后,财经研究院全体师生将更为紧密的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继承和发扬伟大民族精神,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更加踏实认真地学习工作,更为积极主动地投身学院发展和学校“双一流”建设,在新时代创造新的辉煌!  

                                                                                                                 财经研究院  

                                                                                                                2018年4月28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