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1项文化素质教育实践项目获得学校2018年立项

发布日期:2018年03月14日   浏览次数:[]

为厚实学生专业发展基础,开阔学生学术文化视野,提升学生道德品行修养,培养通专结合、德才兼备的财经领军人才,学校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办公室开展了2018年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实践项目申报工作。经各教学单位推荐,教务处审议,全校共对18个读书会项目、8个“中财名师大讲堂”项目和6个学院讲座予以立项资助。我院高度重视申报工作,经过精心组织,我院申报的读书会项目“回溯经典,发现企业的使命与经营管理智慧”获得资助立项。该项目负责人为我院张晓涛教授。

 

2016517日习近平主席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指出“观察当代中国哲学社会科学,需要有一个宽广的视角,需要放到世界和我国发展大历史中去看”。本读书会是从世界发展的大历史角度培养学生对企业责任、创新精神的理解,是对我校现有经济类、管理类专业课程体系的有效补充与支撑。

 

中央财经大学作为中国财经管理专家的摇篮,作为我国经济学、管理学学科领域的重要科研创新基地,其所培养的学生应该具有深厚的管理底蕴和素养,娴熟的跨文化交流能力。

 

全球经济之网是怎样形成这样一种格局的呢?这是历史累积而成的。如果说一家跨国公司的历史就是一部全球经济史的话,那么跨国公司体系的历史就是一部全球经济体系演化史。本项目从本学期开始实施,到年底12月份组织结项,计划阅读10本国际企业经营管理领域的经典著作,通过读书会深入理解和领会企业在经济发展中的作用以及企业嬗变的逻辑,在呼唤企业家责任和工匠精神的时代,拨开历史的面纱通过阅读经典文献,开启一趟企业管理智慧与使命的探究之旅。

 

财经研究院

2018314日(星期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