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北京市朝阳区人大常委会给财经研究院及童伟研究员的感谢信

发布日期:2018年03月02日   浏览次数:[]

201827日北京市朝阳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给我院财经研究院及童伟研究员发来感谢信,对财经研究院及童伟研究员在《北京市朝阳区预算监督审查办法》修订,朝阳区人大常委会对政府预决算审查,人大代表及财经委委员预算监督培训等方面开展的工作表示感谢。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要“加强人大预算决算审查监督职能,健全人大讨论、决定重大事项制度,各级政府重大决策出台前向本级人大报告”。党的十九大报告进一步提出,要“加强对政府预算决算的审查和监督”,从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按照“总结、继承、完善、提高”的总原则,着力加强各级人大工作,推进人大工作的完善与发展。为此,北京市朝阳区人大常委会在完善预算监督法规建设,强化人大预算监督力量的同时,着力打造预算审查监督专家团队,聘请预算监督顾问,希望借助专家的学术优势、专业特长,进一步增强人大预算监督实力,提升人大预算监督审查水平。在朝阳区人大常委会专家团队建设过程中,我院财经研究院童伟研究员被聘为预算监督顾问。

 

自受聘为北京市朝阳区人大常委会预算监督顾问以来,童伟研究员积极参与相关工作,先后参加了《北京市朝阳区预算监督审查办法》修订,朝阳区2017年政府决算审查监督,朝阳区2018年国民经济发展计划、2018年政府预算报告草案、重大投资项目审查,朝阳区2017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重点项目支出绩效评价,并就预算审查监督对朝阳区人大代表及财经委委员进行专题培训。

 

对童伟顾问在朝阳区人大预算审查监督以及绩效管理方面付出的努力,朝阳区人大常委会给予了高度评价与认可,特发来感谢信予以致谢。

 

图1:北京市朝阳区人大常委会给我院童伟研究员的感谢信

 

财经研究院

201832日(星期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