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陈波副研究员主持的财经科技与大数据课程入选教育部协同育人项目

发布日期:2018年02月28日   浏览次数:[]

日前,教育部高教司发文《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公布有关企业支持的2017年第二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名单的函》(教高司函〔20184),公布了新一批协同育人项目名单。我校财经研究院副研究员陈波博士主持的“财经科技与大数据特色课程开发”项目入选。

 

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是由教育部组织并指导,全国遴选出相关企业实现高校与企业对接开展产学合作协同育人,由企业与高校联合进行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改革、师资培训以及实践环境的建设,合作建设联合实训室、实践基地,提升学校专业实践环境,共同开发有关的教学资源,提升学校实践教学水平。

 

在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时代,财经类专业传统的知识与技能已经无法适应未来社会竞争的需要。财经专业学生知识和能力结构偏“文科”,在学习科学技术方面的效率和质量明显弱于工科学生,因此有必要针对财经专业学生的特点,开发一套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的系统课程体系,以促进传统的财经专业人才向复合的财经科技人才转型。本课程开发团队从2017年初开始发起了针对财经科技人才培养的玉米地教育项目,来自金融、经济、财政、劳动与保障、数学与统计、会计、资产评估和物流等十多个专业的60多名本科生和研究生参与了本项目

 

财经研究院

2018228日(星期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