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傅强副院长受邀参加年金基金管理机构评价评级体系研究课题招标评审会

发布日期:2018年02月01日   浏览次数:[]

201821日上午,我院傅强副院长受邀参加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社会保险基金监管局召开的年金基金管理机构评价评级体系研究课题招标评审会。参加此次评审会的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社会保险基金监督司巡视员张浩,补充保险基金监管处处长刘新年,中国社会保险学会及社会保险基金投资管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周远航,基金监管局党支部纪检委员欧阳平等,以及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大学经济学院和中央财经大学财经研究院的3位外部评审专家。会议由张浩同志主持。

 

图1:傅强老师应邀参加年金基金管理机构评价评级体系研究课题招标评审会

 

补充养老保险基金(即企业年金和职业年金基金)作为我国社会保险基金的第二大支柱采用市场化运营、政府监管的模式。人社部社会保险基金监管局是具体负责补充保险基金监管的职能部门,除了制定年金基金管理相关政策规定并实施合规性监管外,还通过行政许可手段,对年金基金管理机构实行资格准入,并对其业务开展及政策执行情况进行日常监管。启动对年金基金管理机构评价评级体系研究课题工作,建立机构的评价评级指标体系,是完善补充养老保险基金监管职能、提升监管手段、提高监管公信力和权威性的重要举措。一方面可以通过评价向委托人及代理人客观、公正地反映机构业务管理能力和合规运营情况,另一方面可以通过评级的方式,建立对年金基金管理机构的激励约束机制,促进市场良性发展。

 

财经研究院

201821日(星期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