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李向军副院长应邀参加金融街88号论坛年会

发布日期:2018年01月25日   浏览次数:[]

2018124日,“金融街88号”论坛年会在北京金融街威斯汀酒店举办。本次年会由中国银行业协会、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金融街商会、北京金融促进中心指导,金融街88号论坛主办,建信养老金管理有限公司和大成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共同承办,论坛年会邀请百余位金融行业精英、机构投资者、高端个人投资者及银行、保险、资管以及学术机构等专家学者,围绕“2018年全球资产配置策略”主题,探讨2018年宏观经济形势及大类资产配置策略,共同展望新金融格局下资产管理的发展前景。我院副院长李向军博士应邀参加年会并出席第二阶段圆桌交流会。

 

图1:李向军参加金融街88号论坛年会

 

在圆桌交流阶段,李向军博士与来自台湾永丰控股公司、中国工商银行、大成基金管理公司、建信养老金管理有限公司、西藏金融租赁公司、《理财周刊》等业内专家,探讨了2018年宏观经济形势和未来资管的调整与机遇。李向军认为,2017年经济向好发展的趋势是周期性的还是可持续性的尚待观察,目前初步判断仍处于向高质量发展中的调整期,并大概率会延续到2018年,但2018年宏观经济形势仍面临巨大的金融防风险、去杠杆、补短板、地方债务调整和基建投资资金压力以及外部冲击等挑战。关于资管问题,李向军根据社会融资结构、资管规模、货币供应量的数据结构及其勾稽关系,通过分析2017的数据,认为当前资管底层资产规模和资管整体规模严重脱节,资金进入实体经济的链条太长,资管产品服务实体经济的效率太低,杠杆率太高,风险太大;今后,金融回归本源,金融机构职能回归本源,各司其职,各展其业,降低资金流入实体经济的环节,充分发挥各自功能服务实体经济的效率,既是监管的导向,也是资管行业未来的发展趋势。

 

图2:李向军参加金融街88号论坛第二阶段圆桌交流合影

 

此次论坛年会由光大证券执行总裁周健男主持,中国银行业协会党委书记潘光伟,中国保险资产管理协会执行副会长、秘书长曹德云,建信养老金管理有限公司总裁、金融街88号论坛第一届轮值理事长冯丽英以及大成基金总经理罗登攀、光大永明资产管理股份公司董事长李少非、广州证券股份公司总裁胡伏云、浦发银行金融市场部总经理薛宏立、如是金融研究院院长管清友以及大成基金副总经理兼首席经济学家姚余栋等分别发言。

 

金融街88号论坛属于华夏经济学研究发展基金会下设的公益事业平台,由金融街商会、北京金融促进中心、中国中小银行发展论坛、建信养老、大成基金、海航资本集团、光大证券、平安银行、民生证券、合众人寿保险、光大永明资产、长城人寿保险、百度金融、银河金汇、东方汇智、京东金融、中粮信托、广州证券、理财周刊、财新智库等多家机构以及多位金融市场、资管行业专家学者和资深从业者共同发起设立。论坛定位为金融市场和财富管理的交流平台,旨在为国内大资产管理行业提供一流水准、观点独到的宏观分析和实操经验分享,以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及风险防控。

 

财经研究院

2018125日(星期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