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傅强副院长受邀参加“2017年中国银行业十件大事、好新闻发布会”并就好新闻评选结果进行点评

发布日期:2018年01月20日   浏览次数:[]

2018117日下午,中国银行业协会在交通银行大厦二层报告厅举办“2017年中国银行业十件大事、好新闻发布会”,我院傅强副院长受邀参加了发布会并就2017年中国银行业好新闻评选结果进行点评。中国银行业协会自2012年举办“中国银行业好新闻”评选活动以来,已连续成功举办了6年,在新闻界和行业内产生了良好反响,有效营造了保障行业健康发展的积极舆论环境。出席此次发布会的有银监会宣传工作部领导、中国银行业协会领导、中国银行业协会声誉风险管理委员会主任单位行领导、评审专家代表、新闻媒体单位领导、部分会员单位新闻条线负责人和中央及主流新闻媒体记者代表。

 

图1:中央财经大学财经研究院傅强副院长受邀出席发布会并就2017年中国银行业好新闻评选结果进行点评

 

傅强副院长在对新闻评选结果进行点评时指出,17年可谓是大事多、好事多、喜事多。和往年一样,本次评选邀请了政府、监管部门和协会领导以及经济界著名专家、高等院校学者等人士组成专家评委会,坚持公平、公开、公正的评选原则,对76家会员单位和48家主流媒体或记者推荐的在中央和省一级报纸、期刊、电视台发表的涵盖2017年全年的以银行业为题材的131篇新闻报道作品,经过报名审核,专家评委会初审及终审会议等多个流程层层考核,分别形成媒体组和金融机构组参评候选作品的最终评定结果。评选的过程也是学习的过程,从评选结果来看,这些好的新闻作品本身在选题、内容上都非常优秀,因而也得到了评审专家的高度认可和一致好评。因此可以说,任何一件好的新闻作品,都不是评出来的,而是脚踏实地干出来的。18年将是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新时代下的金融宣传永远在路上!希望全体会员单位、媒体记者和金融机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在今后的宣传工作中再铸辉煌。相信2018年中国银行业一定会涌现出更多、更好的新闻作品来。

 

财经研究院

2018118日(星期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