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财经研究院两项课题获中央财经大学2017年研究生科研创新基金资助立项

发布日期:2018年01月19日   浏览次数:[]

日前,中央财经大学2017年研究生科研创新基金资助项目评审工作已顺利结束。经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初评推荐,研究生工作部聘请专家匿名评审,全校共28项课题批准立项,其中,我院共有两项课题成功立项,申报成功率100%。立项名单如下:

 

  

在财经研究院学生总人数相对较少的情况下,能实现两项校级科研创新基金项目资助立项难能可贵。这一方面得益于我院2016年校级科研创新基金项目资助立项的两位同学均出色地完成了课题研究工作,为我院争取到校级项目申请立项的配额;另一方面,为坚持贯彻学校对研究生科研创新能力培养的重视,我院建立了研究生科研创新能力培养内部孵化机制,鼓励全体学生积极参与2017年财经研究院研究生科研创新基金项目的申请立项工作。在院内项目复审答辩环节,评委们综合考量了项目研究的价值性、学术思想的新颖性、实际操作的可行性等因素,对各申报项目作出细致精到的点评,督促同学们进一步完善立项书,最终得以在学校评选中脱颖而出。

 

财经研究院结合“研究”+“财经”两大优势,在研究生培养方面加强过程管理,重视培养学生学术素养与实践能力相结合的综合能力。学院日常为研究生提供多次学术论坛交流机会,营造浓厚的研究氛围,培养学生对本专业多个扩展领域的钻研兴趣,训练学生利用所学知识解决现实问题的能力,为学生今后撰写学位论文和提升实际工作中所需的各类素养打下坚实的基础。

 

财经研究院

2018118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