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院长张晓涛教授参加中国贸促会研究院加快发展专家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8年01月15日   浏览次数:[]

111日(星期四)中国贸促会研究院加快发展专家座谈会在中国贸促会召开,会议由中国贸促会副会长尹宗华主持,邀请了国内部分专家和智库负责人,征求对贸促会研究院放大功能、加快发展、更好地为服务国家对外开放大局发挥作用的意见,贸促会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路鸣、发展研究部副部长聂文慧、法律事务部副部长刘超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参加会议的专家有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院长荆林波,发展改革委对外经济研究所副所长丁刚,中国与全球化智库副主任王欣,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院务委员贾晋京,我院院长张晓涛教授受邀参会。各位专家学者就高端智库建设问题展开了深入讨论。

 

照片:张晓涛等专家与中国贸促会尹宗华副会长合影

 

张晓涛教授在发言中介绍了我校财经研究院的发展历程、特色与愿景,从产品线和资源整合角度发表了对智库建设的看法:智库必须形成系列标志性成果,以此作为主打产品,着力扩大产品的影响力,包括对社会经济发展的张力、对机构愿景实现的张力和国际影响的张力;对待资源应该实现从“为我所有”到“为我所用”观念转变,以“平台观、整合观、载体观”汇聚于整合优质资源;在发展中处理好“主业与副业”的关系、“内部化与外包”的关系、“机构发展与外部协同”的关系。

 

财经研究院

2018115日(星期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