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雷婕博士应邀参加“欧亚研究全国青年学术共同体”学术研讨会并进行学术演讲

发布日期:2017年12月21日   浏览次数:[]

20171216-17日,“欧亚研究全国青年学术共同体”学术研讨会在上海复旦大学召开,我院雷婕(2014级世界经济博士生)应邀参加会议,并发表题为《俄罗斯石油税制改革及未来发展趋势》的学术演讲。

 

本次会议由复旦大学国际问题研究院俄罗斯中亚研究中心承办,上海外国语大学俄罗斯研究中心和上海社会科学院国际问题研究所参与协办。研讨会汇聚俄罗斯-欧亚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围绕俄罗斯—欧亚的政治、经济、外交、安全等热点问题进行讨论。

 

图1:会场全景照片

 

研讨会分为主旨发言、专题讨论、方法交流三个环节。

 

主旨发言环节,由会议主办方邀请的资深专家围绕会议主题发言,复旦大学国际问题研究院俄罗斯中亚研究中心研究员赵华胜担任主持,来自上海外国语大学章自力教授、汪宁教授、杨成教授,以及上海社会科学院的李立凡研究员、张建荣研究员分别进行主旨研讨。专题讨论环节,与会青年学者根据提交的学术论文、博士论文、研究提纲等进行分组讨论,讨论主要涉及当前欧亚地区事务的热点、欧亚研究的学科建设等。方法交流环节,由青年学者交流研究、学习的经验心得,讨论涉及欧亚问题研究的理论与方法、欧亚问题研究的跨学科交叉之路、动态跟踪与资料收集方法、区域国别研究与国际关系研究等问题。

 

图2:专家主题发言

 

我院雷婕(2014级世界经济博士生)在“欧亚研究:经济与发展”专题研讨环节发表题为《俄罗斯石油税制改革及未来发展趋势》的学术演讲。论文梳理了俄罗斯石油税制改革的背景、并从矿产资源开采税和石油出口关税两大视角对俄罗斯石油税制改革进程进行分析,最后对俄罗斯石油税制改革的难点及未来发展方向进行了阐述。随后,在讨论环节,回答了其他参会者提出的关于俄罗斯石油税制领域的相关问题。

 

图3:雷婕汇报

 

本次研讨会推动了中国欧亚问题研究的持续发展,为青年学者的研究和实践搭建了良好的平台,加强了青年科研人员之间的交流和联系。我院雷婕博士在此会议中与诸多青年学者进行了广泛交流,扩大了财经研究院的影响,促进了学术交流,为未来的研究与合作拓展了视野与渠道。

 

图4:集体合影

 

财经研究院

20171221日(星期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