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财经研究院分工会举办“学习十九大精神”知识竞答和成语接龙活动

发布日期:2017年12月12日   浏览次数:[]

在十九大胜利闭幕之际,为全面深入学习和贯彻十九大精神,财经研究院分工会于1122日在图配楼314举办了“学习十九大精神”知识竞答和成语接龙活动,李向军副院长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活动。  

 

“学习十九大精神”知识竞答采用现场笔试答题的方式进行,题目主要涉及党的十九大精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内法规等内容。参赛教师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答题环节,活动在紧张、热烈的氛围中进行。此次知识竞答是对工会教职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一次检验,达到了以赛促学、以学促用的目的。    

 

图1:财经研究院全体教职工参加“学习十九大精神”知识竞答活动

 

之后又进行了成语接龙活动,成语,是汉语言历经数千年沉淀的瑰宝,是汉语言浓缩了的精华。本次活动以“财经研究院一家人”八个字作为成语开头设置了八道成语接龙题目,现场教职工开动脑力,妙语连珠,气氛十分活跃。  

 

图2:财经研究院全体教职工参加成语接龙活动

 

党的十九大报告把坚持文化自信作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方略之一,着重提出了“文化自信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中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等一系列重要论述。这次工会活动加深了大家对十九大报告精神的理解,增强了工会的组织凝聚力,为将十九大精神贯彻到今后的工作中奠定了坚实基础。  

 

财经研究院

20171212日(星期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