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财经研究院举办2017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日期:2017年06月29日   浏览次数:[]

2017626日下午,财经研究院2017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学院南路学术会堂202隆重举行,财经研究院院长张晓涛、副院长傅强、副院长李向军,校友总会副秘书长李松莉,财经研究院老师及2017届全体毕业生参加了典礼,典礼由副院长李向军老师主持。  

 

伴随着庄严肃穆的国歌声,典礼正式开始。李向军副院长宣读了《关于2017届研究生毕业及授予学位的决定》,向今年获得博士学位和获得硕士学位的同学表示祝贺。

 

财经研究院举办2017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一生中财人,龙马担乾坤”,财经研究院2017届硕士毕业生孙司宇代表全体毕业生发言。她深情地回顾了两年来生活和学习的点点滴滴,用感人至深的语言表达了对学院、老师、同学的感谢,以及对学院越来越好的美好祝愿,并祝福老师们身体健康、毕业生们前程似锦。

 

2017届硕士毕业生孙司宇代表全体毕业生发言

 

童伟研究员作为导师代表发言。童老师用她温柔的声音、优美的语言和深情的祝福打动着在场的毕业生和老师,对2017届所有毕业生表达了自己真挚的祝福和美好的期许,希望毕业生们在踏入社会后能够懂得感恩与珍惜。童老师希望毕业生们在以后的日子里,除了依然心存感激,还要用点滴的行动去感恩他人,回馈社会,能够把握生命之舟,珍惜每一天,过好每一天,保持健康的体魄和良好的生活方式,善待自己的生命,让生活变得更加精彩。最后,童老师祝愿毕业生们前程似锦、锦上添花、花中有梦、梦想成真!

 

童伟研究员作为导师代表发言

 

发言完毕,傅强副院长代表学院向2017届毕业生发放了毕业纪念相册并祝贺他们顺利毕业。

 

傅强副院长代表学院向2017届毕业生发放毕业纪念相册

 

随后,张晓涛院长致辞。他首先代表财经研究院全体师生向2017届毕业生表示祝贺,同时也感谢他们选择了中央财经大学财经研究院,感谢他们将朝气、活力和才华带到这里。

 

在这个毕业骊歌起,青春在启航的时刻,张院长与毕业生们分享了他的一些感悟。第一个层面感悟与三个词有关——青春、选择、责任。张院长希望正值青春年少的同学们,面对任何挫折、失败和打击,都还能够站起来,能够挺立生命向天空呐喊,感到世界充满美丽,能用快乐之心来面对苦难。选择决定命运,认知决定选择,他希望毕业生在离开学校以前,就应该清楚地意识到,在大学里学到的知识,绝对不足以帮助他们建立一个广阔的视野,必须养成随时随地跨界学习的习惯和能力,不断探索那些与自己的专业貌似无关的知识新边疆。责任和担当是“家国情怀”的价值体现,张院长希望毕业生们心中有梦,坚持逐梦,努力圆梦,这不仅是自身价值的追求,更是出于对家庭,对集体,对国家,对时代的责任和情怀。第二个层面感悟与两个词有关——教育和认知。张院长强调,从学校走向社会,自我教育越来越重要,甚至占主体地位,它决定人与人发展轨迹的差异,谁忽视或者放弃了自我教育就是在忽视和放弃自我发展。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张院长祝愿毕业生们在未来的岁月里,把握自己,描绘美好蓝图,不辜负自己的青春!

 

张晓涛院长致辞

 

之后,张晓涛院长为2017届毕业生一一拨转流苏,颁发学位证书和毕业证书,并与每位同学热情握手、合影,寄语祝贺。

 

张晓涛院长为2017届毕业生拨转流苏,颁发学位证书和毕业证书

 

学位授予仪式后,典礼进入新校友接收仪式。校友总会副秘书长李松莉老师代表校友会欢迎我院2017届新校友的加入,向全体毕业生颁发校友徽章和校友联系卡,祝福各位新校友在中财校友大家庭这个坚实强大的后盾下事业顺利,前途似锦。

 

校友总会副秘书长李松莉老师代表校友会向全体毕业生颁发校友徽章和校友联系卡

 

至此,中央财经大学财经研究院2017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圆满结束。祝2017届全体毕业生前程似锦,大展宏图!

 

中央财经大学财经研究院2017届毕业生与老师合影留念

   

财经研究院

2017629日(星期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