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院长张晓涛教授应邀参加“2017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发布日期:2017年06月16日   浏览次数:[]

614日,“2017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中小企业合作论坛”在北京怀柔区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召开。论坛由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商学院、中国中小商业企业协会、中华职业教育社共同主办,来自巴基斯坦、匈牙利、巴林王国、菲律宾、尼泊尔、纳米比亚、俄罗斯、欧盟、西班牙、多米尼加、柬埔寨、意大利、芬兰、塞尔维亚、蒙古等国家和中国有关部委、高校、央企、中小企业、商协会、新闻媒体、地方政府的嘉宾代表500多人出席会议。论坛由开幕式和“一带一路中小企业商机展望”、“产业园区在一带一路中的担当”、“一带一路大型企业使命”、“中小企业国际合作机遇与挑战”、“一带一路下的中小企业发展模式探讨”五个分论坛共同组成。  

 

我院院长张晓涛教授应邀参加“2017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我院院长张晓涛教授主持了“中小企业国际合作机遇与挑战”分论坛,四位对话嘉宾分别是西班牙大使馆一等经济商务参赞裴思乔、尼泊尔驻华大使馆经济公使比诺德·普拉萨德·阿查里亚、中国阿拉伯友好协会秘书长张荣 、广东利宝兴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宝兴。张晓涛教授就中国企业海外投资地区策略与行业选择、产业园区建设与中小企业集群式“走出去”、中国企业国际化的经验及启示等问题阐述了自己的观点。在论坛中各位嘉宾就中小企业海外经营机遇、跨文化交流、制度障碍与风险防范等话题召开热烈的讨论。

 

我院院长张晓涛教授主持“中小企业国际合作机遇与挑战”分论坛

 

张晓涛教授主持完成的《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经贸合作国别报告(东南亚与南亚篇)》(经济科学出版社出版)作为“2017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中小企业合作论坛重要文献,在论坛期间举行了发行仪式。该报告以沿线国家经济现状与产业结构为逻辑起点,通过丰富详实的数据,采用科学有效的方法深入剖析沿线国家竞争优势产业、外商投资政策与战略规划、双边经贸合作成果等问题,系统梳理一带一路倡议以来双边高层交流成果,客观阐释中国企业投资的机会与风险,对中小企业“走出去”具有很重要的参考价值。国别报告共100余万字,分区域以地区篇的形式出版发行,“东亚、中亚与西亚篇”、“中东欧篇”将201710月出版发行。

 

财经研究院

2017616日(星期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