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童伟研究员应外交部邀请参加《中国和俄罗斯:新形势下全面合作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7年06月05日   浏览次数:[]

201762日,外交部及中俄友好和平与发展委员会在钓鱼台国宾馆芳菲苑举办《中国和俄罗斯:新形势下的全面合作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研讨会。国务委员戴秉国、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张德广、外交部欧亚司司长孙霖江、中国前驻俄大使李凤林、中俄友好和平与发展委员会主席吴寅等出席会议并致辞。我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中心童伟研究员应邀参加研讨会。  

 

我院童伟研究员应邀参加《中国和俄罗斯:新形势下全面合作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研讨会

 

参加研讨会的还有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中国社科院俄罗斯东欧中亚所、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人民大学、复旦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等研究机构和高校的专家学者。与会代表就“俄罗斯政治形势”和“中俄政治关系”、“俄罗斯经济形势”和“中俄经济关系”、“一带一路”建设与欧亚经济联盟对接”、“俄罗斯社会、文化发展脉络和中俄在社会、文化领域的交往历史、现状”、“俄罗斯创新发展与中俄在创新发展领域的合作”进行了全面探讨。

 

童伟研究员以“俄罗斯经济长期可持续发展的稳定器——政府预算”为题进行了发言,并应邀提交书面材料,供有关部门决策参考。

 

财经研究院

201765日(星期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