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财经研究院在职高级研修(上海)班2017级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发布日期:2017年05月23日   浏览次数:[]

520日上午,中央财经大学财经研究院与上海裕德进修学院合作举办了首届区域经济学专业在职高级研修(上海)班开班典礼。中央财经大学财经研究院张晓涛院长、财经研究院李向军副院长、财政税务学院张美中博士、上海裕德进修学院张国庆董事长以及全体学员参加了开班典礼,典礼由上海裕德进修学院刘明正院长主持。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上海裕德进修学院张国庆董事长首先致辞欢迎财经研究院校方领导以及新学员,表示一定会按照中央财经大学财经研究院的要求,做好各项学习支持服务工作。

 

中央财经大学财经研究院区域经济学专业在职高级研修(上海)班隆重举行2017级开学典礼

 

致辞中,张晓涛院长介绍了中央财经大学及财经研究院的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和师资队伍发展情况。中央财经大学与共和国同龄,财经研究院与我国改革开放同步,历久弥新,几代中财人的努力铸就今日的辉煌。张院长分析了当前国内外经济发展形势,指出金融危机以来剧烈变化的国际政治经济格局和国内经济发展新常态对每个人的工作、生活提出了新的挑战和要求,希望学员们能够充分利用这次学习机会,注重系统知识的学习、思维方式的提升以及做到知行合一,将知识内化成能力,让这次研修成为人生路上的加油站!

 

李向军副院长介绍了区域经济学的学科概况、优势和特点,以及本研修班的课程体系和各专业方向上的内在联系,力求夯实基本理论与关注经济发展前沿二者并重,注重经济理论素养与分析能力的培养,具有基础性与前瞻性相结合、知识积累与能力提升相结合、课堂讲授与互动讨论相结合的特点,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掌握系统的专业知识,学以致用,不辜负中财学子的称号。

 

张美中博士希望同学们在课堂学习之外,更要注重课外之余的学习,要理论和实践相结合。他祝愿在座的学员能学有所成,利用好研修班的各种资源,学到前沿的专业知识,拓展优秀的行业人脉,争取早日完成学业获得学位。

 

参加典礼的各位老师与新学员们合影留念

 

张美中博士做开学第一讲《企业生命周期纳税筹划与财务价值创造》

 

开学典礼结束后,参加典礼的各位老师与新学员们一起合影留念。随后张美中博士为同学们做了开学第一讲《企业生命周期纳税筹划与财务价值创造》,开启学员们新的学习旅程!

 

财经研究院

2017523日(星期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