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财经研究院与广西(东盟)财经研究中心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日期:2017年04月28日   浏览次数:[]

2017426日上午,中央财经大学财经研究院与广西(东盟)财经研究中心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财经研究院会议室(图配楼314)隆重举行。广西财经学院前党委书记王春明教授、广西(东盟)研究中心办公室主任刘金林主任、广西(东盟)研究中心齐天、李丽珍老师,财经研究院张晓涛院长、傅强副院长、李向军副院长、教学科研管理办公室副主任车舜嘉老师出席了签约仪式。仪式由财经研究院副院长李向军主持。  

 

李向军副院长代表财经研究院欢迎广西财经学院各位领导和老师的到来,并介绍了各位参会人员及战略合作协议签订的背景。

 

张晓涛院长代表财经研究院致辞。张院长指出,在国际经济新格局和开放经济新形势下,国际贸易投资规则处于变革与重构过程中,我国政府在落实“一带一路”倡议、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强国际产能合作的过程中,有许多重大问题需要研究,高校做好国别研究与区域研究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教育部属院校和地方院校在与之相关领域的研究各具优势,双方通过合作能够实现优势互补,产生协同效应。他希望双方能在学科建设、课题研究、论文发表和人才交流等方面进行协同合作,打造出具有共同产出的标志性品牌,建成具有中央和地方特色的“东盟”研究智库。

 

刘金林主任代表广西(东盟)财经研究中心致辞,感谢有机会回母校与财经研究院进行合作并对广西(东盟)财经研究中心成立背景、建设情况做了较为详细的介绍。他希望能够通过与财经研究院在科学研究、人才培训和会议举办等方面的合作,发挥研究中心地缘优势和特长,实现双方共赢、协同发展。

 

致辞结束,张晓涛院长和刘金林主任代表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张晓涛院长与刘金林主任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在自由交流阶段,广西财经学院前党委书记王春明指出合作符合双方发展愿景与使命,希望双方实现优势互补、协同创新,建议尽快谋划和落实具体合作事项,做好今年的合作方案,理顺思路、制定计划。张晓涛院长认为“创新、开放、互利、共享、平等”理念是推动双方有效合作的保障。财经研究院傅强副院长指出此次合作是一个良好的开端,希望双方能够本着互惠互利、合作共赢的态度,落实合作事项,不断扩大影响,建设出具有特色的财经智库。双方还就智库建设、科学研究、学术研讨、人才培养、教育培训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此次签约仪式圆满结束。双方将以此作为新的契机和起点,加强沟通合作,共创互利共赢新局面。

 

财经研究院

2017428日(星期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