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童伟研究员参加《北京城市总体规划(2016年—2030年)》(草案)座谈会并应邀发言

发布日期:2017年04月01日   浏览次数:[]

 

2017328日上午,我院童伟研究员应邀出席《北京城市总体规划(2016-2030年)》(草案)征求意见座谈会。座谈会由北京市常务副市长张工主持,在北京市政府北楼第一会议室召开。出席该座谈会的还有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大气环境首席专家柴发合研究员、北京大学首都发展研究院院长李国平教授、民生银行研究院院长黄剑辉研究员等三位专家,以及北京市发展改革委员会主任卢彦、北京市财政局局长李颖津、北京市环保局局长方力、北京市地税局局长杨志强、北京市金融局局长霍学文、北京市政府外办副主任张谦、北京市统计局副局长庞江倩、北京市政府法制办副主任郭卫等政府部门负责人。

 

张工副市长对《北京城市总体规划(2016-2030)(草案)的设计理念、框架结构、战略定位以及核心要点进行了逐一说明。《北京城市总体规划(2016-2030)(草案) 紧扣城市战略定位、空间布局、要素配置、城乡统筹等四个中心环节,从落实首都城市战略定位,明确发展目标;调整城市空间布局,疏解非首都功能,优化提升首都核心功能;科学配置资源要素,提高城市发展水平;加强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强化首都风范、古都风韵、时代风貌的城市特色;提高城市治理能力,着力解决“大城市病”;转变规划方式,保障规划实施,建设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等方面描绘了北京市中长期发展蓝图。

 

与会专家及政府部门负责人就规划编制内容的修改与完善进行了交流,童伟研究员也就规划部分发展指标的进一步核定,规划第21条、第31条和第70条财税政策作用发挥、财政资金保障、财政支出绩效提高,规划第76条居住区公建配套设施完善,规划第104条统筹协调机制构建,规划第105条重大项目前期论证等条款提出了补充与修订建议,并应市政府要求于会后提交书面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