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院长、北京财经研究基地专家张晓涛教授获北京市高等教育学会第九次高等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二等奖

发布日期:2017年01月04日   浏览次数:[]

20161230日,北京市高等教育学会召开第十次会员代表大会,大会对北京市高等教育学会第九次高等教育科学研究成果进行了奖励,我院院长、北京财经研究基地专家张晓涛教授申报的成果“国际化背景下国际商务人才需求与培养”荣获北京市高等教育学会第九次高等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二等奖。  

 

该成果为张晓涛教授主持的北京高等学校教育教学改革项目“卓越国际商务人才培养模式及路径创新”(课题编号:2014-ms079)的阶段性成果。报告从国际商务人才需求侧和供给侧入手,一方面,通过问卷调查获得人单位和学生满意度的一手数据,另一方面,比较国内不同院校、世界具有代表性高校国际商务人才培养模式与经验,深入剖析了经济新常态、开放新格局下我国国际商务人才高等教育现状,探究欧、美及亚洲发达国家国际商务高等教育发展经验,提出我国高校国际商务人才培养的改进方向:明晰培养目标,升华教育理念;完善课程体系,提供多元知识;推进外语应用,注重地区研究;强化实践培养,拓展多元合作;注重教师培训,发挥教学专长。

 

我院院长张晓涛教授荣获北京市高等教育学会第九次高等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二等奖

   

 财经研究院(北京财经研究基地)

      201714日星期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