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财经研究院、北京财经研究基地成功举办“财经ž格致”研究生学术论坛

发布日期:2016年12月12日   浏览次数:[]

2016129日,由财经研究院、北京财经研究基地主办的“财经ž格致”研究生学术论坛在财经研究院会议室成功举行。本次论坛的主题是“新形势下中国对外开放的机遇与挑战”,主讲人为商务部中国商务出版社副总编郭周明博士。论坛由财经研究院院长、北京财经研究基地专家张晓涛教授主持,财经研究院全体研究生以及来自其他学院的师生参加了此次论坛。  

 

论坛开始,张晓涛院长详细介绍了主讲人郭周明博士,并对郭周明来我院做讲座表示热烈欢迎。论坛中,郭博士首先介绍了我国目前经济新常态和对外开放的基本情况,并结合当今全球化形势和我国近期政策深入分析了我国下一轮对外开放的政策趋势。然后,郭博士详细介绍了我国“一带一路”倡议的定位、意义和目前遇到的困难。他认为与沿线国家的战略对接是“一带一路”项目能顺利落地的关键点。随后,郭博士详细阐述了自由贸易区战略和自由贸易试验区的各自特点、关系,并介绍了我国目前各大自贸区的建设情况。最后,郭博士对论坛作出总结,提出与我院师生增加交流机会、共同研究开放经济新趋势的希望。论坛最后,张晓涛教授对本次论坛做了总结,要求在座学生要多关注国家大事,多研究符合我国国情的经济问题。财经研究院“财经ž格致”研究生学术论坛圆满结束。

   

郭周明博士做主题为:“新形势下中国对外开放的机遇与挑战”的报告

   

郭周明,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经济学博士,中国国际交流中心应用经济学博士后,日本静冈经济研究所访问学者,《国际贸易》杂志社副社长,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中国企业海外可持续发展项目特聘专家,兼任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江西财经大学、北京林业大学硕士生导师,在国际经济、开放经济研究方面有很深的造诣。

 

“财经·格致”论坛由中央财经大学财经研究院、北京财经研究基地发起并主办,邀请财经领域学界和业界名师、名家走进中央财经大学,通过系列讲座及其他活动,搭建高水平学术交流平台,推动中央财经大学财经研究院学科发展、学术交流和智库建设。

 

请继续关注本年度“财经·格致”论坛其他主题报告,欢迎校内外师生参加!

 

财经研究院(北京财经研究基地)

20161212日(星期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