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财经研究院组织党员群众参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周年馆藏珍贵历史文献展览”

发布日期:2011年06月22日   浏览次数:[]

财经研究院组织党员群众参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周年馆藏珍贵历史文献展览”

6月22日,财经研究院党支部带领本单位党员和群众到国家图书馆展览厅,参观了国家图书馆主办的“艰难与辉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馆藏珍贵历史文献展(1921-1949)”。

展览由国家图书馆主办,军事科学院、军事博物馆、国家博物馆协办。展览内容由“东方欲晓”、“开天辟地”、“风起云涌”、“星火燎原”、“中流砥柱”和“天翻地覆”等六部分组成。参观展览,大家看到了平时难以看到了许多红色革命文献、国民党统治地区文献和外国人对中国革命的记录,看到了马恩和中国近现代名人手稿、斯特朗档案原件,看到了毛泽东、周恩来、彭德怀、陈毅、邓小平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土地革命、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时期的珍贵手迹等等。通过参观,大家重温了中国共产党从1921年至1949年28年艰难而辉煌的历程。这次参观展览,既是一次庆祝纪念活动,又是一次生动而深刻的思想教育。让我们铭记党领导中国人民翻身解放的丰功伟绩,激励我们继承革命传统,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为全国人民的幸福生活而奋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