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北京财经研究基地二期建设项目验收会举行

发布日期:2011年01月07日   浏览次数:[]

2011年1月6日上午,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北京财经研究基地二期建设项目验收会在我校学术会堂举行。副校长李俊生教授、科研处处长孙宝文教授、财经研究院院长、北京财经研究基地首席专家王雍君教授,财经研究院副院长、北京财经研究基地副主任陈灵研究员以及财经研究院长期在北京财经研究基地从事科研工作的教师和管理人员出席会议。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主任王祥武、副主任李建平、规划处处长刘娟,北京市教育委员会科研处处长赵清等领导以及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当代中国研究所和北京工商大学等单位的领导、验收专家一行10人莅临会议,对北京财经研究基地三年来在科学研究、科研领域、科研管理、研究基地继续建设的需求分析、下一个建设周期的目标定位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考察,北京财经研究基地首席专家王雍君教授对基地三年来的建设发展情况进行了汇报。

通过对北京财经研究基地验收情况的考察,验收专家和相关领导对北京财经研究基地给予了很高的评价,认为基地三年来建设成效显著,管理规范,成果丰富,以研究项目带动基地平台建设,发表了一批高质量的科研成果,紧密结合北京市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实践,深入调查研究,为北京市相关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的改革发展出谋划策,充分发挥了基地平台的社会影响力,对北京市经济和社会发展、对政府各级管理部门决策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李俊生副校长在验收会上发表了讲话,在肯定基地取得成绩的基础上,要求进一步凝练科研方向,在区域经济学领域进行深入研究,认真作好基地学术文库和刊物建设,把北京财经研究基地打造成具有全国示范效应的研究平台。

北京财经研究基地建立于2004年,是为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关于进一步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的意见》,充分发挥北京地区高等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优势,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联合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于2004年9月依托北京地区17所高校建立的首批“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地”。市教委、市社科规划办2007年组织了对第一批研究基地一期建设项目的验收,北京财经研究基地被评为优秀基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