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财经研究院气候与能源金融研究中心举办“环境、气候与能源”学术午餐沙龙

发布日期:2013年09月28日   浏览次数:[]

9月26日中午,“环境、气候与能源”学术午餐沙龙在学术会堂606顺利举行,此次午餐沙龙由中央财经大学财经研究院气候与能源金融研究中心主办,并获得科研处和财经研究院的大力支持。本次学术午餐沙龙的主讲人为哈佛大学中国项目、哈佛大学数量社会科学研究院研究员Mon, S. Ho博士,主讲题目为《中国的碳税与环境污染控制》。气候与能源金融研究中心主任王遥博士、科研处邢处长、经济学院乔恒老师、经济学院刘轶芳老师、经济学院郭冬梅老师、财经研究院陈波博士、财经研究院赵国钦博士以及其他院系师生参加了本次学术午餐沙龙活动。

首先,王遥老师对“环境、气候与能源”学术午餐沙龙活动的目的和意义进行了简单阐述,并对主讲人Mon, S. Ho博士进行了介绍。接下来,Mon, S. Ho博士以“中国的碳税与环境污染控制”为主题发表了生动且深刻的演讲。在演讲中,Mon, S. Ho博士以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大量的数据、模型和图表对中国的碳税和环境污染控制问题进行了阐述和观点分享,之后参会师生根据演讲中感兴趣的问题与Mon, S. Ho博士进行了积极的沟通与交流。在沙龙的最后,经济学院的刘轶芳老师和乔恒老师也将他们关于“应对气候变化的资金需求”的研究成果跟大家做了分享和交流。本次“环境、气候与能源”学术午餐沙龙在大家的积极讨论和交流中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