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财经研究院与山西省财政税务专科学校联合举办“地方政府债务管理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3年10月20日   浏览次数:[]

10月16日,中央财经大学财经研究院、北京财经研究基地一行赴山西省太原市,与山西省财政税务专科学校联合举办了“地方政府债务管理研讨会”,会议在山西财专会议室举行。财经研究院院长王雍君教授、副院长陈灵教授等10名研究人员和山西省财政税务专科学校校长申长平教授、副校长周晓红教授等相关工作人员共同出席了研讨会,对地方政府债务管理进行了积极交流和探讨。研讨会由申长平校长主持。

研讨会上,山西财专校长申长民教授首先分别从规模、结构和风险因素等几个方面详细介绍了他所了解的山西省地方政府债务的实际情况,并指出目前山西省在地方政府债务管理方面所存在的问题。山西财专的许州全老师具体从结构和风险方面对山西地方政府债务问题进行了阐述和观点分享,他认为地方政府债务真正的风险在于隐形债务,而非显形债务,并体现在社会风险、政治风险和名声风险等方面。随后,财经研究院、北京财经研究基地的专家从全局的角度针对地方政府债务管理问题发表了观点和看法,并就地方政府债务问题的本源与参会专家学者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