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龙马奋进“财经·格致”名师系列论坛第二十二讲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29日   浏览次数:[]

报告主题:人工智能生成技术(AIGC)进展与科研提升研讨

报 告 人:陈波 研究员

时  间:2023年5月31日(周三)下午2:30-4:00

主 持 人:曹明星中央财经大学财经研究院院长

工作语言:中文

地  点:图配楼314会议室

主办单位:中央财经大学财经研究院

报告人简介:

陈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央财经大学财经研究院数字财经研究中心执行主任,金融研究室主任。经济学博士,工学和理学双硕士,英国Chevening学者。主要研究领域:金融科技与数字技术,绿色金融与碳金融,环境心理学等。

“财经·格致”论坛简介

“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知止而后有定,定而后能静,静而后能安,安而后能虑,虑而后能得。物有本末,事有终始,知所先后,则近道矣。古之欲明明德于天下者,先治其国,欲治其国者,先齐其家;欲齐其家者,先修其身;欲修其身者,先正其心;欲正其心者,先诚其意;欲诚其意者,先致其知,致知在格物。物格而后知至,知至而后意诚,意诚而后心正,心正而后身修,身修而后家齐,家齐而后国治,国治而后天下平。”

——《大学》

变革大时代,一定是经济科学发展的大时代,经济领域的新问题层出不穷,如何做到“立足中国、借鉴国外、挖掘历史、把握当代”是每个有责任感的学者应该深入思考的问题。

“财经·格致”论坛由中央财经大学财经研究院发起并主办,邀请财经领域学界和业界名师、名家走进中央财经大学,通过系列讲座及其他活动,搭建高水平学术交流平台,推动中央财经大学财经研究院学科发展、学术交流和智库建设。

诚邀专家、学者、业界精英走上“财经·格致”论坛讲台,欢迎广大师生光临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