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财经研究院2022年度研究生导师培训讲座暨龙马奋进“财经·格致”名师系列论坛第十八讲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28日   浏览次数:[]

报告主题: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中导师作用浅谈

报 告 人:张学勇教授 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院长

时  间:2022年12月30日(周五)下午2:30

主 持人:林光彬教授 中央财经大学财经研究院院长

工作语言:中 文

地  点:线上腾讯会议(会议号:243 638 160)

主办单位:中央财经大学财经研究院

联 系 人:车舜嘉

联系方式:010-62288367

主讲人简介:

张学勇,现任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院长,龙马学者特聘教授,金融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主持人,黄大年教学团队主要成员,北京市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北京市课程思政名师,中国资产管理研究中心主任。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会员(CPA),北京市应急委员会金融小组专家。

2007年于浙江大学获经济学博士,2007-2009年在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金融系从事博士后研究,2012年1月至2013年1月在美国宾州州立大学(PSU)访问研究,2017年7月-8月在美国德州州立大学达拉斯分校(UTD)访问。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北京市课程思政示范课1门,中国博士后基金1项,获评全国金融实验教学“智盛奖”优秀教师,中央财经大学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培养支持计划。

主笔的多篇政策建议研究报告获得部委采纳,在Journal of Corporate Finance,Financial Management,Journal of Economic Dynamics and Control,Journal of Portfolio Management, Journal of Accounting and Public Policy,《经济研究》《经济学(季刊)》《管理科学学报》《金融研究》《中国工业经济》等重要期刊发表论文多篇,担任国际主流学术期刊Journal of Accounting Literature中国主编(China Editor),Accounting & Finance(SSCI, JCR-2区)副主编(Editor),《计量经济学报》首届编委,China Finance Review International编委(Department Editor), Journal of Banking and Finance,《经济研究》等多个中外学术期刊匿名审稿人。

张学勇教授

“财经·格致”论坛简介

“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知止而后有定,定而后能静,静而后能安,安而后能虑,虑而后能得。物有本末,事有终始,知所先后,则近道矣。古之欲明明德于天下者,先治其国,欲治其国者,先齐其家;欲齐其家者,先修其身;欲修其身者,先正其心;欲正其心者,先诚其意;欲诚其意者,先致其知,致知在格物。物格而后知至,知至而后意诚,意诚而后心正,心正而后身修,身修而后家齐,家齐而后国治,国治而后天下平。”

——《大学》

变革大时代,一定是经济科学发展的大时代,经济领域的新问题层出不穷,如何做到“立足中国、借鉴国外、挖掘历史、把握当代”是每个有责任感的学者应该深入思考的问题。

“财经·格致”论坛由中央财经大学财经研究院发起并主办,邀请财经领域学界和业界名师、名家走进中央财经大学,通过系列讲座及其他活动,搭建高水平学术交流平台,推动中央财经大学财经研究院学科发展、学术交流和智库建设。

诚邀专家、学者、业界精英走上“财经·格致”论坛讲台,欢迎广大师生光临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