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财经研究院第二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换届选举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30日   浏览次数:[]

财经研究院研究生会是学院研究生的群众性自治组织,代表着学院每位研究生的根本利益。第一届院研究生会秉承着全心全意为研究生服务的理念,在活跃学术氛围、维护研究生权益、丰富校园文化生活等方面取得了优异成绩。在本届研究生会任期将满之际,为加强财经研究院研究生会干部队伍建设,确保研究生会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学院研究生会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将于近期开展换届纳新工作,期待广大研究生同学积极自荐、踊跃报名。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选人员范围

财经研究院全体研究生。

二、资格要求

1.具有优秀的政治素养,拥护党的领导,遵守校纪校规;

2.入学至今学业成绩良好,无课业不及格情况,无不良记录;

3.有全心全意为广大同学服务的觉悟和综合能力;

4.具有较强的组织管理能力和协调能力,热爱学生工作;

5.具备优秀的沟通能力和敏锐的洞察力,能够及时了解和反映学生需求。

三、工作程序

根据学院安排,第二届院研究生会主席团设置主席1名,副主席2名

1.报名方式:采取个人自愿报名方式。符合条件且有意愿的同学填写意愿表,于4月2日中午12点之前发给刘晓宇同学。

2.选拔方式:届时会举办线上换届会议,有竞选意愿的同学需要进行竞职演讲,主要内容包括学生工作经历、社会实践经验、对研究生会的认识、对竞选岗位及工作的构想等。根据个人报名竞职情况进行线上匿名投票。

3.录用办法:根据个人报名情况和会议投票结果,经学院公示后确定最终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团名单。

四、换届会议时间安排

研究生会换届工作将举行线上会议形式,时间暂定本周六(4月2日)19:00-20:00(预计持续一个小时),腾讯会议号线上通知。请各位同学务必到场,届时举行财经研究院研究生会换届选举工作。

五、换届会议议程

1.学院研究生会年度工作汇报。由财经研究院第一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对2021年度学院研究生会工作情况进行总结汇报。

2.新一届主席团竞职演讲。提交意愿表同学依次进行竞职演讲(个人演讲时长不超过5分钟)。

3.问答和投票环节。在竞选人竞职演讲结束之后,询问参会同学对学院研究生会工作意见,以及对于学院研究生会未来工作的期望。对参加竞职演讲的同学进行线上匿名投票,经学院公式后最终确定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团名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