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财经研究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远程复试工作实施细则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28日   浏览次数:[]

为严格执行国家研究生招生政策和学校有关规定,做好2022年硕士研究生的招生复试工作,根据教育部、北京市和中央财经大学相关文件精神,确保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公平公正、规范透明,财经研究院特制定复试工作实施细则如下:

1.复试资格审查

接收材料时间:截至2022年3月29日中午12点。

具体通知和要求详见财经研究院网站《财经研究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资格审查相关事宜的通知》。

2.远程复试平台

本次复试采取远程网络面试的形式进行,请各位考生严格按照学校研究生院的统一要求,对面试环境和软硬件设备进行准备。主机位所安装的软件为“钉钉”,副机位所安装软件为“腾讯会议”,请各位考生提前下载安装两个软件,以研招系统上填写报考信息时的个人手机号进行注册,并将两个软件的个人昵称都改为“姓名+专业”,务必提前熟悉和演练软件的操作和应用。同时主机位需要下载安装向日葵远程控制个人版(https://sunlogin.oray.com/download/),并按照要求提前进行注册和设置。(具体详见附件1《向日葵远程控制的操作说明》)。

报考区域经济学专业的考生请于3月29日中午12点前在“钉钉”上添加“13693066887”为好友;报考国防经济专业的考生请于3月29日中午12点前在“钉钉”上添加“13811602301”为好友。

关于复试环境、硬件条件、机位要求等,参照研究生院2022年统招复试的统一要求,请考生认真查看《中央财经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网络远程复试操作规范》(附件2)和《中央财经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远程复试注意事项》(附件3)。

3.复试顺序抽签及远程复试平台预演

学院将安排复试平台预演。预演对于面试环境和软硬件的要求与正式面试要求一样,请考生严格按照第2条中的规定提前做好准备,并请在演练前提前打印好《复试演练后知情同意书》(附件4)。

学院将于3月31日下午2点30分在“腾讯会议”以视频形式进行复试顺序抽签(在2点25分在“钉钉”上告知考生腾讯会议室会议号,请提前关注“钉钉”消息)。之后,按照抽签确定的复试顺序进行复试平台“一对一”预演。复试演练后,请考生对《复试演练后知情同意书》的各条逐一确认,手写承诺事项和签字,拍照发至考务老师钉钉中。

4.专业潜质面试和外语听说测试的时间和方式安排等

远程复试面试包括外语听说能力测试(5分钟)和专业潜质面试(25分钟)两部分。国防经济专业复试于4月2日上午8点30分正式开始;区域经济学专业复试于4月2日下午1点30分正式开始。

请各位考生严格按照远程复试规范进行面试环境和软硬件的准备,并按照复试顺序耐心候考,在面试结束前需保持网络在线和通讯畅通,学院跟考生进行联系的手机号为13693066887(区域经济学专业)和 13811602301(国防经济专业),请不要拦截这两个号码。

5.学院对外联系和咨询方式

咨询电话:010-62288367

6.特别提醒

请考生及时缴纳复试费,详见研究生院网站通知https://gs.cufe.edu.cn/info/1050/9167.htm

复试过程中考生不得在本专业或本大类招生项目复试全部结束前泄露考题信息,如有违反,一经发现,将取消其复试成绩。并按照法律规定追究泄密责任。


附件

附件1:向日葵远程控制软件使用说明(考生端)

附件2:中央财经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网络远程复试操作规范

附件3:中央财经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远程复试注意事项

附件4:复试演练后知情同意书

财经研究院

2022年3月28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