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北京财经指数发布会暨北京高质量发展学术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14日   浏览次数:[]

 

主  题:《北京财经发展报告(2020-2021):北京财经指数》发布会暨北京高质量发展学术研讨会

时  间:2021年7月17日下午14:30至17:30

地  点:学术会堂604报告厅

主持人:财经研究院院长、北京财经研究基地首席专家林光彬

主办单位:财经研究院、北京财经研究基地

联系人:欧阳和霞 联系电话:62288950

 

《北京财经发展报告(2020-2021):北京财经指数》内容简介:

《北京财经发展报告(2020-2021):北京财经指数》是由北京财经研究基地的研究人员为核心团队成员撰写的。本报告在前期研究的基础上,结合基地研究专长,本年度报告推出了“财经支持指数”(本书简称“财经指数”),“财经指数”由“金融支持指数”、“财政支持指数”和“经济成效指数”三部分构成,旨在综合评价涵盖增长规模、增长质量、创新水平和开放程度的北京综合经济产出成效的现状和发展趋势,以及经济产出中金融支持和财政支持的作用和贡献,综合考察“实体经济-财政-金融”三者之间的协同支持发展水平,深度分析财政和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水平和实体经济发展成效。

北京财经指数立足北京,从纵向上对北京2014-2019年财政、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成效进行了综合评价,并对财政支持指数、金融支持指数和经济成效指数进行了深入剖析;同时选取北京、上海、深圳、广州、重庆5大同等级城市,从横向上进行对比研究,并对北京优势进行识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