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中央财经大学财经研究院2021年教学科研岗应届毕业生招聘公告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29日   浏览次数:[]

财经研究院的前身是财经研究所,成立于1978年11月,2005年更名为财经研究院,是中央财经大学复校后最早创办的集科研、教学、社会服务于一体的跨学科研究机构。

财经研究院现有北京市首批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地——北京财经研究基地,教育部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中心和欧盟研究中心,北京市高校高精尖学科——战略经济与军民融合交叉学科。研究院下设财政、金融、区域经济、世界经济、国防经济五个研究团队以及十五个研究中心(所),现有区域经济学和国防经济两个硕士点、世界经济和国防经济两个博士点,拥有一支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师资队伍,取得了一大批优秀的科研与教学成果。

财经研究院自成立以来,始终秉持“厚德载物、守正出新”的院训和“求真求是、追求卓越”的办学理念,围绕着创建“国家一流新型财经研究智库”目标,紧密结合不同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打造具有中财特色的高端高校财经研究智库,开展财经理论与对策研究,为经济和社会发展建言献策,为政府与企业决策提供智力支持与咨询建议。

为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满足研究院事业发展需要,现将财经研究院2021年教学科研岗应届毕业生具体招聘事宜公布如下:

、招聘岗位

本次招聘面向专业为理论经济学、应用经济学相关专业的应届毕业生,计划招聘1人。

二、资格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党的教育事业,遵纪守法,恪守相关行为规范、学术道德规范,具有良好的品行,身心健康;

2.年龄原则上不超过35周岁(1986年1月1日及以后出生);

3.具有良好的教育背景,取得博士学位;

4.海外留学人才原则上应在海内外知名学术期刊公开发表过学术论文或有高水平工作论文(Working Paper);国内应届毕业生一般应至少有1篇论文发表在我校A类及以上期刊(期刊目录见“中央财经大学期刊目录(2019版)”),或主持过国家级科研项目(国自科或国社科);出站博士后一般应至少有2篇论文发表在我校A类及以上期刊,若主持过国家级科研项目(国自科或国社科),论文要求为1篇A类及以上期刊论文;

5.有较强的教学能力,能够主讲高水平课程,试讲时向研究院提交课程试讲内容的教案和教学大纲;

6.具有较高的外语水平,有良好双语教学能力者优先考虑。

三、聘用方式及待遇

1.海外应届毕业生或出站博士后

以非事业编预聘制方式聘用,除约定的薪酬外,学校按照规定缴纳“五险一金”,符合相关政策的,可解决北京户口。首个预聘期为3年(含6个月试用期),聘期考核合格后续聘第二个3年预聘期。预聘期最多为两个,在通过评估获得我校长聘教职后,可签订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

2.国内应届毕业生

以非事业编预聘制方式聘用,第一个聘期须以教师博士后身份进入我院博士后流动站承担教学科研等工作,出站后符合相关政策的,可解决北京户口。在站期间(2年或3年)视为第一个预聘期,聘期考核合格后则续聘第二个3年预聘期,预聘期最多为两个,在通过评估获得我校长聘教职后,可签订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

3.高水平人才

我院常年招聘学科领军人才、学术带头人和青年拔尖创新人才,引进的高水平人才除享受相应岗位级次的国家工资及校内有关薪酬福利待遇外,还可享受特殊岗位津贴、科研启动经费、住房或一次性购房补贴、协助子女入托入学等待遇。

四、报名方式及时间安排

自本公告发布之日,应聘者可登陆“中央财经大学人才招聘网”http://zhaopin.cufe.edu.cn,注册后录入个人真实信息,选择财经研究院岗位进行申报;同时,将个人详细简历直接发至财经研究院邮箱:44783719@qq.com。

五、招聘工作安排

1.招聘系统开启时间为2020年12月28日。

2.简历投递截止时间为2021年2月25日。

3.研究院将遴选优秀应聘者进入面试环节,面试拟于2021年3月初开展(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4.咨询学校招聘政策和安排可拨打电话:010-62289012,或发送邮件至talent_cufe@126.com,联系人:许老师。

5.咨询财经研究院招聘具体事宜可拨打电话:010-62288950,手机:13810562251,联系人:白老师。

6.查看《中央财经大学2021年公开招聘国内应届毕业生和海外留学人才公告》及其附件“中央财经大学期刊目录(2019版)”,请访问http://www.cufe.edu.cn/info/1186/11246.htm

中央财经大学财经研究院

2020年12月29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