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龙马奋进“财经·格致”名师系列论坛第五讲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03日   浏览次数:[]

龙马奋进“财经·格致名师系列论坛

第五讲

报告主题:预算绩效管理理论与实务

报 告 人:童伟 研究员

时   间:2020年11月11日(周三)上午8:20-9:50

主 持 人:林光彬 中央财经大学财经研究院院长

工作语言:中 文

地   点:中央财经大学财经研究院会议室(图书馆配楼314)

主办单位:中央财经大学财经研究院

联 系 人:车舜嘉

联系方式:010-62288367

主讲人简介:

童伟,湖北武汉人,女,汉族。中央财经大学财经研究院世界经济研究室主任,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获北京外国语大学文学学士学位,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硕士学位,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研究领域为:公共财政理论与政策、政府预算、绩效管理与评价、俄罗斯东欧中亚财政经济。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获得者,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欧亚研究所特聘研究员,中央编译局国家高端智库核心团队成员,财政部预算绩效评价专家,国家开发银行投融资评估专家,北京市人大财经委外部专家,北京市海淀区、西城区、朝阳区人大预算监督顾问,中国俄罗斯东欧中亚学会理事,《欧亚经济》杂志社编委,俄罗斯经济类核心期刊《财经大学学报》和《经济、税收、法律》杂志社国际编委。

著有专著《俄罗斯财经研究报告》(年度系列报告)、《中国基层财政改革与制度建设》《俄罗斯政府预算制度》《完善我国地方税体系研究》《俄罗斯法律框架与预算制度》《中俄税制改革比较研究》等专著20余部,在《经济社会体制比较》《改革》《财贸经济》《税务研究》《财政研究》《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等国内经济类核心期刊,以及俄罗斯经济类核心期刊《Финансы》等发表论文数十篇,多篇论文被《中国人民大学复印报刊资料》、《中国经济学年鉴》全文转载,主持国家级、省部级、国际合作科研项目40余项。

 

童伟研究员

“财经·格致”论坛简介

“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知止而后有定,定而后能静,静而后能安,安而后能虑,虑而后能得。物有本末,事有终始,知所先后,则近道矣。古之欲明明德于天下者,先治其国,欲治其国者,先齐其家;欲齐其家者,先修其身;欲修其身者,先正其心;欲正其心者,先诚其意;欲诚其意者,先致其知,致知在格物。物格而后知至,知至而后意诚,意诚而后心正,心正而后身修,身修而后家齐,家齐而后国治,国治而后天下平。”

——《大学》

变革大时代,一定是经济科学发展的大时代,经济领域的新问题层出不穷,如何做到“立足中国、借鉴国外、挖掘历史、把握当代”是每个有责任感的学者应该深入思考的问题。

“财经·格致”论坛由中央财经大学财经研究院发起并主办,邀请财经领域学界和业界名师、名家走进中央财经大学,通过系列讲座及其他活动,搭建高水平学术交流平台,推动中央财经大学财经研究院学科发展、学术交流和智库建设。

诚邀专家、学者、业界精英走上“财经·格致”论坛讲台,欢迎广大师生光临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