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龙马奋进“财经·格致”名家论坛第十七讲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12日   浏览次数:[]

 

报告主题:财政货币体系与国内大循环

报 告 人:贾根良,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教授

时 间:2020年10月14日(周三)下午16:00-18:00

主 持 人:林光彬中央财经大学财经研究院院长

工作语言:中文

地 点:中央财经大学财经研究院会议室(图书馆配楼314)

主 办:中央财经大学财经研究院、北京财经研究基地、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体系下的国家理论”

联 系 人:车舜嘉

联系方式:010-62288367

专家简介:

   

贾根良,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兼任中国演化经济学年会主席、中华外国经济学说研究会副会长、中国经济发展研究会副会长等。在《中国社会科学》《求是》等发表论文200多篇,出版专著有《国内大循环:经济发展新战略与政策选择》(2020)《演化经济学的综合:第三种经济学理论体系的发展》(2012)、《演化经济学:经济学革命的策源地》(2004)、《劳动分工、制度变迁与经济发展》(1999)等16部,主持翻译了《演化经济学译丛》等7部学术专著,主编教材《演化经济学导论》(2014)等;主持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等十几项。贾根良教授“经济学改革国际运动”中国代表人物,“新经济思想史”和“中国新李斯特经济学”的创立者。自2009年以来倡导中国经济发展新战略:保护民族产业、主权信贷、内需主导、智能工业化、国家作为创新的发动机和不对称全球化等。为国家、为人民研究经济学是其论著的鲜明特征。

   

“财经·格致”论坛简介

“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知止而后有定,定而后能静,静而后能安,安而后能虑,虑而后能得。物有本末,事有终始,知所先后,则近道矣。古之欲明明德于天下者,先治其国,欲治其国者,先齐其家;欲齐其家者,先修其身;欲修其身者,先正其心;欲正其心者,先诚其意;欲诚其意者,先致其知,致知在格物。物格而后知至,知至而后意诚,意诚而后心正,心正而后身修,身修而后家齐,家齐而后国治,国治而后天下平。”

——《大学》

变革大时代,一定是经济科学发展的大时代,经济领域的新问题层出不穷,如何做到“立足中国、借鉴国外、挖掘历史、把握当代”是每个有责任感的学者应该深入思考的问题。

“财经·格致”论坛由中央财经大学财经研究院发起并主办,邀请财经领域学界和业界名师、名家走进中央财经大学,通过系列讲座及其他活动,搭建高水平学术交流平台,推动中央财经大学财经研究院学科发展、学术交流和智库建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