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龙马奋进“财经·格致”研究生学术论坛第十一讲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08日   浏览次数:[]

报告主题:Plastic Hygiene? Transdisciplinary co-design to reduce microplastic flows through laundry, cleanliness and sanitation practices

报告人:Alison Browne 英国曼彻斯特大学教授

时  间:2019年11月11日(周一)下午15:00-17:00

主持人:刘倩 中央财经大学财经研究院副研究员

地  点:中央财经大学财经研究院会议室(图书馆配楼314)

主办单位:中央财经大学财经研究院

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北京财经研究基地

Alison Browne教授

主讲人简介:

Alison Browne is Professor in Human Geography and the Sustainable Consumption Institute (SCI) at the University of Manchester.Alison leads the Society and Environment Research Group (SERG) within Geography at Manchester. Her research primarily focuses on the social, performative and material dynamics of everyday life related to water, energy, and food.

内容概要:家庭实践中产生的微塑料问题日益严重,但其环境影响的科学证据尚不清楚。本研究重新思考英国塑料资源和回收的日常生活实践,深入了解塑料流动与家庭洗衣、个人卫生习惯之间的关系,以减少污水排放。研究方法为跨学科协同设计方法(Fam&Sofoulis,2017; Holmes et al,2019),视角为社会实践理论。该研究的目标和内容主要包括:1)结合生命周期,审查和评估家庭实践及其环境影响的新证据; 2)通过试调查共同设计多利益主体、多地点的系统干预措施; 3)提倡基于证据立即采取政策改进和快速回应;4)这种做法对中国实际状况及其语境的教训和建议。

“财经·格致”论坛简介        

“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知止而后有定,定而后能静,静而后能安,安而后能虑,虑而后能得。物有本末,事有终始,知所先后,则近道矣。古之欲明明德于天下者,先治其国,欲治其国者,先齐其家;欲齐其家者,先修其身;欲修其身者,先正其心;欲正其心者,先诚其意;欲诚其意者,先致其知,致知在格物。物格而后知至,知至而后意诚,意诚而后心正,心正而后身修,身修而后家齐,家齐而后国治,国治而后天下平。”        

                                                   ——《大学》        

变革大时代,一定是经济科学发展的大时代,经济领域的新问题层出不穷,如何做到“立足中国、借鉴国外、挖掘历史、把握当代”是每个有责任感的学者应该深入思考的问题。        

“财经·格致”论坛由中央财经大学财经研究院发起并主办,邀请财经领域学界和业界名师、名家走进中央财经大学,通过系列讲座及其他活动,搭建高水平学术交流平台,推动中央财经大学财经研究院学科发展、学术交流和智库建设。        

诚邀专家、学者、业界精英走上“财经·格致”论坛讲台,欢迎广大师生光临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