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龙马奋进“财经·格致”名家论坛第十二讲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10日   浏览次数:[]

龙马奋进“财经·格致”名家论坛

第十

报告主题:贸易与创新

人:余淼杰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党委书记

   间:2019612()下午14:30-16:00

人:张晓涛  中央财经大学财经研究院院长

工作语言:  

   点:中央财经大学财经研究院会议室(图书馆配楼314

主办单位:中央财经大学财经研究院

     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北京财经研究基地

人:车舜嘉

联系方式:010-62288367

         

余淼杰教授

嘉宾简介:

余淼杰,北京大学博雅特聘教授国家杰青基金获得者、北京市卓越青年科学家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党委书记、副院长;任国际中国研究联盟秘书长、黄廷芳/信和青年杰出学者美国戴维斯加州大学经济学博士、全球经济管理类前1%高引论文经济学家。商务部官方学术科研《国际贸易》执行主编、《长安大学学报》执行主编、Review of International Economics副主编、China Economic Journal副主编。被联合国、亚洲发展银行、财政部、商务部、国务院参事室和多个地方政府聘为专家顾问。曾被专门邀请联合国总部做中国经济发展报告。主要研究领域为国际贸易和中国经济发展,曾在Economic JournalReview of Economics & Statistics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EconomicsJournal ofDevelopmentEconomics《经济研究》、《管理世界》、《经济学季刊》、《世界经济》等国内外顶级和一流期刊上发表论文过百篇,出版中英文专著、教材、时评随笔部。独著论文获英国皇家经济学会奖,是首位获得该奖的华人经济学家。曾获全国第七届吴玉章人文社科研究奖、全国发展经济学研究最高奖—张培刚发展经济学奖14届北京市哲学社科优秀成果奖次获得全国国际贸易研究最高奖—安子介国际贸易研究奖。著作《加工贸易与企业生产率获刘诗白经济学奖、胡绳青年学术研究奖、全国贸易发展研究奖、中国青年经济学家奖同时教学深得学生好评,曾获北京大学教学优秀奖、北京大学教学教材奖。为《人民日报》海外网专栏作家,时评《余淼杰谈中美贸易》“贸”似如此》曾被评为当当、亚马逊最佳外贸畅销书。在北大百廿校庆中,作为北大中青年优秀教师代表受到习近平主席的亲切接见。

 

“财经·格致”论坛简介

“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知止而后有定,定而后能静,静而后能安,安而后能虑,虑而后能得。物有本末,事有终始,知所先后,则近道矣。 古之欲明明德于天下者,先治其国,欲治其国者,先齐其家;欲齐其家者,先修其身;欲修其身者,先正其心;欲正其心者,先诚其意;欲诚其意者,先致其知,致知在格物。物格而后知至,知至而后意诚,意诚而后心正,心正而后身修,身修而后家齐,家齐而后国治,国治而后天下平。”

——《大学》

变革大时代,一定是经济科学发展的大时代,经济领域的新问题层出不穷,如何做到“立足中国、借鉴国外、挖掘历史、把握当代”是每个有责任感的学者应该深入思考的问题。

“财经·格致”论坛由中央财经大学财经研究院发起并主办,邀请财经领域学界和业界名师、名家走进中央财经大学,通过系列讲座及其他活动,搭建高水平学术交流平台,推动中央财经大学财经研究院学科发展、学术交流和智库建设。

诚邀专家、学者、业界精英走上“财经·格致”论坛讲台,欢迎广大师生光临交流。

 

本次讲座受中央财经大学2019年度专题学术讲座项目资助,项目名称为“中国与“一带一路”国家贸易投资问题研究”,项目负责人为张晓涛教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