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经济类国家社科基金课题申报”高级研修班(第一期)通知

发布日期:2016年10月28日   浏览次数:[]

   

中央财经大学高校教师“经济类国家社科基金

(含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课题申报”高级研修班(第一期)通知

 

 

为提高2017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申报质量,促进高校教师科研经验交流,提升教师科研能力与教学水平,打造全国财经领域教师的科研交流平台,建设跨学校的新型科研团队,中央财经大学财经研究院将于1125日—27日举办2016年高校教师“经济类国家社科基金(含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课题申报”高级研修班。

 

一、研修内容与特色

 

研修班任课教师均为中央财经大学及兄弟院校的科研骨干教师,在其研究领域具有较高知名度和社会影响力,均为国家社科基金或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的主持人,具有丰富的课题申报经验与科研成果发表经验。授课教师将以自己及团队的项目申报方案文本为例,系统全面地讲述项目选题、申报书(活页)填写的方法与策略、高水平论文撰写、投稿经验等

 

研修特色具有实际申报经验的老师畅谈申报经验与体会;小班授课与知名专家学者充分交流;促进全国青年骨干教师交流平台及跨学校科研团队建设

 

目标学员:全国本科和专科院校的经济、金融、财政、互联网经济、国际贸易及相关专业教研室主任、青年专业骨干教师。

 

二、学习时间安排、学费及培训证书

 

学制:3天,24学时。

 

开课时间:20161125日—27日(1124日报到)。

 

学习地点中央财经大学学院南路校区。

 

学费3600/人。

 

学业认定完成全部课程学习并经过综合考评合格,向学员颁发“中央财经大学高校教师经济类国家社科基金课题申报高级研修班(第一期)”结业证书。

 

三、授课师资

 

**:中央财经大学互联网经济研究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互联网经济研究院院长,曾任校科研处处长。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网络虚拟货币研究》、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面向公共服务的电子政务管理体系研究》、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电子商务发展趋势及对内外贸易发展的影响机制研究》。研究方向:电子商务、电子政务、虚拟货币、互联网经济。

 

**,中央财经大学财经研究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美国金融危机的成因和教训研究——软预算约束角度》、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中国经济发展新常态的内涵、特征及其演变逻辑研究》主持人。研究方向:宏观经济分析、金融危机比较研究、财政金融理论与政策。

 

**中央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货币总量转向信用总量:全球虚拟经济与实体经济背离机理与宏观政策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跨期条件下资产定价主流偏差时变机理》、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互联网+”推动经济转型机理与对策》主持人。研究方向:金融资产定价与量化投资;宏观经济、金融市场与金融计量方法应用。

 

**,中央财经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教育部人文社科一般项目《国际产品内贸易对中国收入分配的效应研究》、2013年教育部人文社科一般项目《对外贸易、异质性企业的区位选择与中国的地区差异》主持人。主要研究领域:国际贸易理论与政策。

 

**,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我国财政分权、地方政府行为与经济增长》,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基地重大项目《财政可持续性研究》主持人。主要研究领域:财政理论与政策,宏观经济理论与政策。

 

**,国内知名CSSCI期刊社副社长、副研究员、经济学博士。介绍期刊定位、选题、审稿等。主要研究领域:财税理论与政策。

 

说明:实际授课顺序将根据授课教师的档期予以安排,如遇到个别老师突发情况不能授课,将更换为具有同等授课资历的老师授课。

 

 

 四、报名事宜  

 

报名日期:即日起开始报名,截至201611月22日(星期二)。

 

咨询电话:010-62288369(李老师  雷老师)、010-62288367(车老师)

 

报名邮箱:cjyjy1978@163.com

 

网    址:http://ifer.cufe.edu.cn/

 

 

五、缴费

 

汇款单位:中央财经大学。

账    号:0200002919089021427。

开户银行:工商银行北京新街口支行。

留    言:财经研究院研修班(姓名)。

 

 

六、注意事项

 

1.为了方便学员与老师交流,本期全国招收35名学员,名额按报名顺序(以学费汇款时间为准)先到先得。

 

2.请有意参加研讨班的学员完整填写回执表,及时发送传真或电邮至会务组,会务组收到报名回执及汇款凭证复印件后,会告知具体报到时间、地点、行车路线及具体日程安排等事项。

 

3.本期高级研修班为中央财经大学财经研究院独立举办,未与任何单位合作,举办地点为中央财经大学学院南路校区,请老师注意识别,提防上当受骗。  

 

                               

中央财经大学财经研究院

20161027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