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财经研究院2016年博士研究生入学复试工作实施细则

发布日期:2016年05月06日   浏览次数:[]

财经研究院2016年博士研究生入学复试工作实施细则

【专业:世界经济】

   

一、博士生复试面试安排

(一)面试时间地点

时间:2016510日下午2

地点:中央财经大学财经研究院三层会议室

(二)面试考核形式及分数占比

财经研究院2016年博士研究生复试内容共包括科研基础与科研潜质测试和外语听说能力测试两项,其中:科研基础与科研潜质测试成绩满分100分,外语听说能力测试成绩满分为100分。复试总分满分为100分,加权计算公式为:复试总分=科研基础与科研潜质测试成绩*0.9+外语听说能力测试成绩*0.1

1.科研基础与科研潜质测试

财经研究院科研基础测试采取现场问答方式进行考核,重在根据专业培养要求考察考生对本学科系统理论知识及前沿动态研究掌握情况。成绩打分依据为考生回答问题是否准确、全面,知识掌握是否具有深度和广度,表达是否流畅。

科研潜质测试重在根据专业培养要求考察考生是否具有在本学科领域发展的科研水平和研究潜质、是否具有科研创新意识和能力。成绩评定依据为考生提供学术论文的质量、科研基础测试中考生所表现出的专业素质和逻辑思维能力,考生提交的《中央财经大学2016年报考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研究计划》情况、硕士阶段课程成绩及论文质量等。

每位考生的科研基础与科研潜质测试时间应不少于20分钟。考生成绩应在现场以书面形式完成。

2.外语听说能力测试

外语听说能力测试重在考查考生运用外语进行听说交流的能力,主要从发音的正确性、使用语言的准确性、流利程度、理解和判断能力等方面进行考核。外语听说能力测试由财经研究院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组组织建立题库,并负责组织测试。外语听说能力测试每生不少于5分钟,以题库现场抽题的方式进行问答,并在现场以书面形式给出成绩。

   

二、录取原则与依据

根据考生总成绩排名进行择优录取。

   

三、财经研究院联系地址及咨询电话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中央财经大学图配楼212

联系人:赵老师  62288367  

财经研究院

2016-4-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