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16年财经研究院接收推免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

发布日期:2015年10月08日   浏览次数:[]

 

【专业:区域经济学(020202 学术型硕士研究生】

 

 

一、组织机构

 

研究院成立由院长担任组长的接收推免生工作小组,负责组织和协调本院推免生复试及录取工作,审核复试和拟录取结果,并对复试资格认定、复试成绩和拟录取结果负责。

 

接收推免生工作小组负责制定本院《接收推免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以下简称《复试录取方案》),组建复试资格认定专家委员会,成立复试工作组,并对相关人员进行复试原则、政策、纪律等方面的培训,规范和监督相关工作。  

 

二、复试资格审查

 

请参加复试的考生于20151015日上午10点到财经研究院三层会议室进行复试资格审查

 

(一)考生参加复试需准备如下材料:

 

1.网上成功缴纳复试费后打印的“缴费证明”;

 

2.加盖公章后的《中央财经大学2016年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申请表》;

 

3.有效期内且每学期均注册的学生证、有效期内的二代身份证原件(备查)及复印件;

 

4.至目前为止的所有本科成绩单原件一份,须加盖所在学校教务部门公章;

 

5.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证书或其他英语水平成绩证明的原件(备查)及复印件;

 

6.学术科研成果(发表的论文、出版的专著或承担的课题结项书等)及获奖证书原件(备查)及复印件。

 

备注:

 

考生提交上述证书类材料原件只进行现场资格审查查验,不留存;复印件须现场交验。

 

(二)其他要求

 

1.未按要求参加资格审查或资格审查未通过的考生将取消复试资格。

 

2.对于申请时提供虚假信息或资格审查时提供虚假证明材料者,一经查验,立即取消其复试或录取资格。

 

三、复试的组织程序、时间、地点安排

 

(一)笔试的组织程序、时间、地点安排

 

笔试时间为20151014日晚由研究生院统一组织,具体时间、地点和考试内容(参考书目)请各位考生查看研究院网站相关通知公告。(http://gs.cufe.edu.cn/

 

(二)面试的组织程序、时间、地点安排

 

1.面试组织程序

 

参加面试考生按照编号顺序进行面试,面试内容包括外语听说能力测试和专业能力测试。考生在题库中抽取题目当场回答。考试时间为20分钟左右,测试完成后由面试老师根据计分标准当场打分,取平均分为最后面试成绩。(面试无指定参考书目;面试全程录音录像)

 

2.面试时间和地点

 

时间:1015号下午2

 

地点:学术会堂602会议室

 

四、财经研究院联系地址及咨询电话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中央财经大学

 

            图配楼212

 

 咨询电话:62288367

 

 

财经研究院

 

2015-9-28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