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管理服务 > 规章制度 > 正文

财经研究院网站管理办法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05日   浏览次数:[]

根据《中央财经大学二级网站建设与运营管理办法》 (校发〔2017〕113 号),为了规范网站管理,满足师生、校友及公众对网站信息的需求,充分发挥网站在展现形象、发布新闻信息和提供社会服务等方面的积极作用,结合实际情况,制定本办法。

一、工作责任

网络管理员负责网站以及网络信息安全的管理、运行、内容监管、技术与内容维护和保障等工作。

二、内容建设和管理

(一) 网站发布的信息是指通过网站发布的可供社会公众查询的公开信息,主要包括:

(1)机构的情况介绍;

(2)必要的制度、管理政策及规定等 ;

(3)相关制度、办法以及各类工作相关信息的公布、重大事件相关新闻;

(4)各类新闻、信息、影像等作品以及开设的主页、专题报道等;

(5)按照需要公开会公布的公告、工作目标、任务安排、要求和总结以及各类公开信息;

(6)教学改革创新的做法和成果;

(7)工作探讨、调研报告、科研学术成果及上级领导深入调研的内容和结果;

(8)可公开的有关统计数据、图片;

(9)其他需要向社会公布的其他资料。

(二)网站发布的信息应符合有关保密规定。各项工作中凡涉及党和国家秘密的事项,不能公开的工作、秘密和其它信息一律不得发布。

(三)网站信息不得有下列情形:

(1) 反对宪法所确定的基本原则的;

(2) 危害国家安全,泄露国家秘密,颠覆国家政权,破坏国家统一的;

(3)损害国家荣誉和利益的;

(4)煽动民族仇恨、民族歧视,破坏民族团结的;

(5)破坏国家宗教政策,宣扬邪教和封建迷信的;

(6)散布谣言,捏造或者歪曲事实,扰乱社会秩序,破坏社会稳定的;

(7)散布淫秽、色情、赌博、暴力、凶杀、恐怖或者教唆犯罪;

(8)侮辱或者诽谤他人,侵害他人合法权益的;

(9)含有法律、行政法规禁止的其他内容的。

三、其他未尽事宜,按照学校有关规定执行。

四、本办法自通过之日起实行。

财经研究院

2022年4月22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