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管理服务 > 规章制度 > 正文

财经研究院信息工作制度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21日   浏览次数:[]

第一条 为进一步规范研究院信息工作,更好促进信息上传下达,根据校党字【2021】28号关于印发《中央财经大学信息工作规则(试行)的通知》,制定本工作制度。

第二条 研究院建立健全渠道畅通、反应灵敏的信息报送工作体制机制,紧密围绕研究院中心工作,及时、准确、全面、负责地向学校报送信息。

第三条 财经研究院院长是信息报送工作的直接责任人,研究院指定1名副院长作为信息工作分管领导,协助院长收集、掌握、核实、分析有关信息,指定1名兼职信息工作人员,具体负责本院信息工作。各科室、研究室主任负责收集上报各室有关信息。

第四条 收集信息的主要内容:

(一)贯彻落实党中央和教育部、北京市等有关上级重要决策部署的情况。包括贯彻落实的思路、部署、措施、效果;贯彻落实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对修正、完善有关决策的建议;干部师生的反映、要求和建议等。

(二)开展业务工作的重要情况。包括贯彻落实学校决策部署情况,围绕中心工作取得的成就、总结的经验、遇到的问题以及采取的措施等;围绕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国际合作、内部管理和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的工作思路和经验建议。

(三)专家学者有关观点和意见。深入分析当前经济社会热点难点问题,结合各自研究领域形成的系统性理论、科研成果及相关政策建议。

(四)重要的社情民意和舆情动态。对党和国家大事要事和学校重要事件的反映;师生员工的重要思想动态以及苗头性、倾向性意见;师生员工和干部群众关心关注的“急难愁盼”问题等。

(五)需要向学校反映的其他重要信息。

第五条 收集信息的机制

(一)财经研究院师生均可向院里报送信息,教师一般将信息提交给研究室主任,学生一般将信息提交给辅导员,师生需对自己提交信息的真实性负责。

(二)信息工作人员每月向院领导以及行政人员收集信息,相关人员从自己分管工作的角度选择有价值的信息报送给信息工作人员,由其汇总后再报给院长。

(三)各室主任每月23日之前向信息工作人员报送本室信息。

(四)研究院领导及有关人员要通过座谈、调研、个别谈话等方式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全面准确收集信息,确保信息完整性和真实性。

第六条 信息报送的流程

院长对收集到的信息进行筛选,确定需要报送的信息,由信息工作人员按照学校要求进行文字把关,再经院长审批后,由信息工作人员通过学校办公自动化系统报送信息,辅以文字、口头或电话报告。遇到重要紧急情况时可先口头或电话报告,后提交文字材料。对涉密信息的报送要遵守相关保密规定,不得使用电子邮件、即时通讯软件等互联网渠道传输。

第七条 报送信息时间要求

(一)研究院师生、院领导、研究室主任及行政人员在每月23日之前向信息工作人员报送信息,信息工作人员在每月25日之前向学校报送至少1条信息。

(二)如接到学校办公室或上级单位有关约稿通知后,要按照时限要求反馈相关信息。

(三)凡重大突发事件、事故或灾情等重要紧急情况,当事人员要即知即报,研究院原则上要在10分钟内通过电话、20分钟内通过书面材料向分管或联系校领导完成首次报送,并及时续报事件进展和处理情况、原因和后果。

第八条 信息工作保障

研究院院长要切实加强对信息工作的领导,落实信息工作领导责任制;安排信息工作人员参加或列席本院有关重要会议、阅看有关文件或参加调研;将信息报送所需经费列入年度预算,给予相应经费支持,不断改善信息工作条件。

附件:《专家建议类信息要求及格式》

财经研究院

2021年12月1日

摘要:简略说明文章针对的问题及其表现与解决此问题的政策措施,字数控制在300字左右。(字体已设置,三号,中文字体为仿宋GB2312,英文字体Times New Roman)

正文应观点鲜明、逻辑清晰、内容精炼,多用数据、图标、案例等支撑或说明,所提政策措施应注重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篇幅以3000字为宜,最长不超过5000字。

一、 一级标题(字体已设置,三号,黑体,下同)

正文

(一)二级标题(字体已设置,三号,楷体GB2312)

正文,下同

(二)二级标题(字体已设置,三号,楷体GB2312)

正文,下同

……

二、 一级标题(字体已设置,三号,黑体,下同)

正文

(一)二级标题(字体已设置,三号,楷体GB2312)

正文,下同

(二)二级标题(字体已设置,三号,楷体GB2312)

正文,下同

……

三、 一级标题(字体已设置,三号,黑体,下同)

正文

(一)二级标题(字体已设置,三号,楷体GB2312)

正文,下同

(二)二级标题(字体已设置,三号,楷体GB2312)

正文,下同

……

作者简介:

写明文章作者的任职机构、单位职务、学术职称(称号)、主要研究方向和发表文章。作者涉及多人的,请按学术共享排序。(字体已设置,三号,中文字体为仿宋GB2312,英文字体Times New Roman)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