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校友园地 > 正文

财经研究院举行2020年秋季学期“朋辈教育系列活动”之校友求职经验分享会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28日   浏览次数:[]

2020年10月25日上午,中央财经大学财经研究院举办2020年秋季学期“朋辈教育系列活动”之校友求职经验分享会。学院邀请了7名来自区域经济学专业的2018级校友进行求职经验分享,我院20余名研究生参与了本次活动,活动由研究生辅导员车舜嘉老师主持。

图1 财经研究院校友求职经验分享会现场

车舜嘉老师在活动开始前向大家介绍了参与分享的各位校友的基本情况,希望大家能够在接下来的分享中认真聆听,各取所需。活动第一项内容是求职经验分享:首先,苏耀师兄向同学们分享了券商、基金和保险的求职经验,并从求职前期准备和求职心态方面对大家提出建议。徐鹏程师兄从专业学习、求职规划、兴趣爱好等方面进行分享,希望同学们善待自我、把握当下、学思并行。郝占峰师兄针对实习选择、求职方向进行了介绍与分享,建议同学们针对未来求职岗位进行技能训练,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宋琪师姐从专业学习、面试心态、综合素质方面进行分享,希望大家在校期间首先学好专业知识,学会将理论联系实践,提高个人分析能力和学习能力。王建业师兄从求职经验、工作类型方面为大家提供建议,建议同学们之间互相交流,及时共享和了解求职信息。蒋培栋师兄从实习经历、招聘流程、求职感悟方面进行分享,认为求职是一场艰苦的持久战,要相信价值回归定律。赵书涵师姐从求职的目标性、工作的适配性、朋友的重要性角度分享经验,希望同学们在未来求职过程中要有必胜的决心,并做好持久战的准备。

图2 蒋培栋师兄分享经验

活动第二项内容为提问和交流环节,2019级和2020级研究生分别就如何获得高质量实习、银行求职经验、考公面试经验等方面提出疑问,师兄师姐们做出了详细地解答和分享。活动的最后,车舜嘉老师进行了总结,鼓励同学们在之后的学习中扎实专业基础,在求职过程中保持乐观心态,不要焦虑,做好当下的每一件事,相信最终大家都会有好的归宿。

本次活动在温馨融洽的氛围中结束,希望财经研究院同学们能够扎实专业本领,不负所望,走好人生每一步!

图3 会后合影留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