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师生心语 > 正文

财经研究院举行2021届毕业生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02日   浏览次数:[]

2021年6月22日上午,财经研究院2021届毕业生座谈会在财经研究院314会议室召开,财经研究院院长林光彬、副院长李向军、研究生辅导员车舜嘉以及2021届区域经济学专业和国防经济专业毕业生参加了此次座谈会,座谈会由车舜嘉老师主持。

图1 座谈会现场

首先,各位毕业生重新进行自我介绍,重温入学时的环节,区域经济学和国防经济的毕业生加强对彼此的认识。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毕业去向,回顾了自己的学习时光,并纷纷表达了对学院和各位老师的感谢。他们提到,在财经研究院的求学时光非常短暂而充实,学院提供的优质平台,老师的谆谆教诲让大家受益匪浅。研究生的学习生涯不仅增强了专业素养,还开阔了眼界,收获了深厚的师生情和友情。然后,车舜嘉老师对毕业生就工作问题叮嘱大家,要以平常心和敬畏心去对待第一份工作,从工作中不断成长和提升自己。

然后,林光彬院长分享了自己的毕业感悟并对同学们提出的疑惑做出了解答。林光彬院长提到,人的一生都面临选择,要做一个视野开阔,胸怀宽广和自信自立的人。关于工作上、生活中的迷茫,要给自己一个高定位,时刻关注国家发展趋势,多读书,增强学习能力。在工作中要有问题意识,增强解决问题的能力,时刻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不断激发自己的潜力。最后,林光彬院长鼓励同学们要勇于担当,不仅要承担起对自己和家庭的责任,更要担负起国家赋予同学们的时代使命,为国家富强和民族振兴做出自己的贡献。

最后,毕业生们根据自己的学习体会提出了多项关于学院发展的建议。刘明光同学提出可以充分发挥学院名师讲坛的平台,邀请更多的老师为同学们上课,开拓同学们的专业视野;李家政同学提出可以适当将开题报告时间提前,更好的督促大家完成毕业论文;王正娟同学提出可以增加课堂展示环节,让同学们更多的参与到课堂中去,并在展示的过程中全面提升自己的软实力;马雪瑶同学、毕挥同学等也纷纷提出许多建议。

本次座谈会在大家热烈的交流中圆满结束。


(供稿:王正娟 审核:车舜嘉 编辑:王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