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师生心语 > 正文

财经研究院举行2019届毕业生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27日   浏览次数:[]

 

2019年6月19日下午,财经研究院2019届毕业生座谈会在财经研究院314会议室召开,财经研究院院长张晓涛、副院长傅强、副院长李向军、研究生班主任车舜嘉以及2019届全体毕业生、2018级在校生参加了此次座谈会。座谈会上,张晓涛院长、李向军副院长和傅强副院长分别和同学们分享了毕业寄语与人生感悟,2019届毕业生也畅所欲言,向2018级同学分享了自己在校学习和求职的经历。    

张晓涛院长感叹时间飞逝,转眼间同学们即将成为中财校友。近几年财经研究院的发展日新月异,同学们的精神面貌也越来越好,这是所有师生共同努力的结果。张院长希望同学们在毕业后一是要常怀感恩之心,认识到中央财经大学以及财经研究院为每位同学的成长提供的支持;二是要在工作岗位上继续保持勤奋,即使没有过人的天赋,也要靠努力工作、不断学习,在工作中取得突出的成绩,在业界树立起中财人的专业形象,并祝愿各位毕业生们靠自己的努力取得美好的未来。    

傅强副院长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毕业感悟。他回顾了自己读研究生的经历,时光荏苒,白驹过隙,希望各位同学能够珍惜当下,设定适当的目标,并且坚持下去,就一定能够取得成功。生活中总是有各种各样的挫折,但是中央财经大学和财经研究院永远是同学们坚强的后盾。无论以后遇到什么困难,都要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这样才能充分发挥自己的潜力,不留下遗憾。最后,傅老师鼓励同学们要勇于担当,不仅要承担起对自己和家庭的责任,更要担负起国家赋予同学们的时代使命,为国家富强和民族振兴做出自己的贡献。    

李向军副院长也向毕业生们送出了希冀和祝福,祝愿同学们毕业快乐,前程似锦。车舜嘉老师希望同学们毕业后仍能继续保持和珍惜同学情和师生情,互相之间经常沟通和交流,财经研究院永远是大家避风的港湾。

 

图1:座谈会现场

 

之后,每一位2019届毕业生都对自己两年的学习生活进行了回顾,并向2018级在校生分享了自己研究生期间学习心得及求职的经历。他们提到,在财经研究院的求学时光非常充实,学院为他们提供了优质的平台,各位老师也对他们十分关照。在这里既学习到了专业知识,其他方面的能力也得到了锻炼,综合素质得到很大提高。他们建议在校生一是应尽早明确自己的未来目标,以未来目标为导向提升自己相应的技能;二是要珍惜在校学习的机会,多读书,多积累,在接下来的求职和学习中充分发挥自身潜力;三是一定要保持乐观的心态,积极去面对未来学习生活中的重重困难,不断提升自我,积极应对挑战。最后,他们祝愿财经研究院这个大家庭队伍不断壮大,发展得越来越好

本次座谈会在大家热烈的交流中圆满结束。

 

 

财经研究院

2019年6月20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