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师生心语 > 正文

2019届博士毕业生代表张居营在毕业典礼上的发言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26日   浏览次数:[]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我非常荣幸能够作为博士毕业生代表在财经研究院2019届毕业典礼上发言。  

 

图1:2019届博士毕业生代表张居营在毕业典礼上发言

 

今天是个难忘的日子,对我们来说更是一个值得铭记的日子。首先对于我院2019届的硕士毕业生们,你们即将告别校园,踏上新的征程。虽然你们在这里仅仅度过了两年的时间,但是这两年却是你们的青春岁月,青春是人生最美好的时光,而在财经研究院度过的这一段青春岁月无疑将成为你们人生中最为宝贵的记忆。欣闻2019届财经研究院全体毕业生以优异的成绩完成了课程学习,顺利通过论文答辩,并找到自己心仪的工作或归属,在此我为你们感到骄傲,并向你们表示最真挚的祝贺。  

 

对于我来说,作为2019届财经研究院的博士毕业生,在财经研究院读博直至毕业的经历更加难忘!因为我在此度过了四年的时光,四年的时光说起来并不长,但是对于一个人的一生来说却具有足够的长度和厚度。在这四年里,我见证了学校面貌的变化,从教学楼、图书馆到食堂、学生宿舍的建设,见证了财经研究院不断地发展,从不同研究中心的成立、师资力量的壮大到各种优秀科研与教学成果的取得,我更见证了一批又一批优秀学子进入财经研究院开始他们的求学生涯,或者从财经研究院毕业走上工作岗位。四年的时光,弹指一挥间,但太多太多的记忆将成为我一生中永久的珍藏。

 

“忆往昔峥嵘岁月稠”,回首在财经研究院读博的这段历程,直至现在我仍然还记得博士一年级的时候,那个时候我还带着很多懵懂、迷茫与困惑,在上各种经济学基础课、专业课的时候我还经常去想为什么去读博士?博士能给我带来什么?直到今天,或许我的博士生涯也还有些许遗憾,在学术的追求上也没有那么完美,但是相比四年前,我已经从最初的懵懂、迷茫与困惑,成长为今天的自信、成熟与睿智,从无知到有知,从浮躁到成熟,有理性的思考、智慧的碰撞、心灵的交流和真诚的帮助。相信每一位从财经研究院毕业的学生也会有如此感受。

 

理论之树常青,信仰之光永恒。因此,在这里我要特别感谢财经研究院为我们的学习构筑了坚实的平台,为我们的成长付出了艰辛的心血,感谢老师们在日常的学术研讨、论文指导中给我们以支持、启发与收获,更感谢我的导师——童老师,您的言传身教、悉心培养让我学会了更好地分析与思考,也学会了如何不断超越、突破自己的极限而成长。

 

最后,我谨代表财经研究院博士毕业生,献上最衷心的祝愿:

 

祝愿老师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心,生活愉快!祝愿学院与时俱进,蒸蒸日上,创造更多的辉煌!  

 

祝愿2019届毕业生们大展宏图,日新月异,在新的人生征程里不断书写新的辉煌!

 

谢谢大家!

 

张居营

201962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