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财经研究院召开全体在校研究生思想动态调研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05日   浏览次数:[]

为增进研究生间的沟通与交流,了解学生学习生活近况,帮助学生解决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增强学院凝聚力,提升研究生思想教育及管理水平,2022年9月30日下午3点50分,财经研究院召开全体在校研究生思想动态调研座谈会。财经研究院副院长李向军老师和全体在校研究生参与了会议。座谈会由研究生辅导员车舜嘉老师主持。

图1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包括2位博士及21位硕士在内的23位财经研究院研究生依次进行了自我介绍,增进彼此之间的认识与了解。随后,2022级研究生新生们就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提问,各级同学间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聆听了各位同学的发言后,车舜嘉老师对同学们的疑惑和问题进行了回应,建议同学们应当珍惜当下,在脚踏实地的基础上做好人生规划,根据自己的人生规划提前做出准备。

图2 新生老生相互交流

座谈会最后,李向军老师对会议进行了总结。他提出,自信源于自身的充实,进行选择的前提是扎实的自身能力,同学们应当珍惜每一个提升自己的机会,努力进取,有所专长,不要给自己的未来发展设限。与此同时,同学们应该团结友爱、和谐互助、共同进步,积极与同学、导师和学院管理老师进行沟通。此外,李向军老师还向同学们强调了学校及学院的规章制度,提出国庆假期的疫情防护要求,指导同学们在安全的前提下度过国庆假期。

图3 李向军副院长进行会议总结

本次座谈会增进了各级同学间的相互了解,提升了学院的凝聚力与向心力,解答了同学们当前各阶段遇到的问题,为同学们提供了有效的学习生活指导,增进了对学校及学院规章制度的了解。


(供稿:周鹏 校对:李雨珊 审核:车舜嘉 编辑:王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