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财经研究院直属团支部组织学习首都教育系统弘扬北京冬奥精神思政大课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0日   浏览次数:[]

2022年5月4日,财经研究院直属团支部组织团员同学们一起观看了一场五四青年节的特别课堂——首都教育系统弘扬北京冬奥精神的思政大课“圆梦冬奥会,一起向未来”,同学们积极参与并分享了参与此次思政大课的心得体会。

图1 团支部成员积极参与思政大课部分截图

在课堂上,主讲人用冬奥故事栩栩如生地向大家阐释了冬奥精神的内涵。17岁的苏翊鸣专注自我、毫不怯阵,成为单板滑雪男子大跳台项目冬奥会历史上最年轻的金牌获得者;24岁的任子威“拼”字当头、全力以赴,在1000米短道速滑再夺金牌……在北京冬奥会上,一个个年轻小将,以永不言弃的昂扬精神,用高超稳定的竞技水平,把中国青年拼搏向上、奋发有为的青春风采展现得淋漓尽致。

正如故事中的同学和前辈们那样,中华民族从来就不是一个躺平的民族,只有“挑战极限,才能做到极致,不断超越,才能造就卓越”。李若彤同志认为虽然冬奥落下帷幕,但冬奥精神永不熄灭,在抗疫的攻坚时期,我们更要以身作则,努力应对,克服困难,用积极的心态去履行新时代青年应做的职责;在困难时期也要努力学习、工作,才能真正践行冬奥精神,使之不断传承。孟利航同志认为,我们要以“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大无畏精神,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英雄气概,握紧奋力拼搏的接力棒,发扬攻城拔寨的精神,把事情一件件办好,把难题一项项破解。

图2 团支部成员积极分享心得体会部分内容截图

财经研究院直属团支部的团员们都在本次沉浸式思政大课中受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身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必须胸怀大局,心系祖国,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理想信念,迎难而上,坚韧不拔,追求卓越。我们会努力克服艰难险阻,在磨练中成长,践行并弘扬北京冬奥精神,担负起新时代青年的历史使命。


(供稿:秦思诗 审核:车舜嘉 编辑:王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