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财经研究院组织研究生同上一堂战“疫”思政课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0日   浏览次数:[]

在当前国内疫情形势严峻复杂的重要时刻,学校聚焦如何正确认识当前疫情复杂性和严峻性、“动态清零”政策的必要性和科学性等,于2020年4月29日17:00开展面向全体师生讲授的“疫情防控大思政课”,财经研究院积极组织动员全体研究生进行线上学习。

图1 线上课程图片

课程学习结束之后,同学们积极反馈自己的学习心得,纷纷表示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一方面要尽力做好公民责任,抱定必胜信心,坚决支持党中央决策部署,积极配合各项疫情防控政策,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犹豫不动摇,切实将各项举措落实到位;另一方面要勇于担当新时代青年学生责任,积极调整自己的心态,面对疫情反复暂缓返校的现实情况合理安排自己的学习进度,规划、利用好宝贵的时间,保持进步,不断提高自己的能力,为未来向党和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打好坚实基础。

图2 同学们部分心得交流

通过本次同上一堂疫情防控“大思政课”,同学们表示更加全面深刻地认识了我国疫情防控政策。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是我国两年来抗击疫情的经验研判,是基于当前疫情形势的最佳选择,是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的关键所在,更是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最佳措施。作为青年力量,同学们定会听从和支持学校和家乡地疫情防控措施,即使抗疫是一场持久战,但是相信在党的领导下,我们终能战胜疫情,“守得云开见月明”。



(供稿:王银肖 审核:车舜嘉 编辑:王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