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财经研究院区域经济与世界经济研究生党支部举行“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21日   浏览次数:[]

2022年4月15日,财经研究院区域经济与世界经济研究生党支部举行“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围绕“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主题开展,会议由支部组织委员薛婧轩同志主持。


图1 党支部举办“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薛婧轩同志带领支部成员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相关理论知识,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就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提出的“十个坚持”要求,了解了总体国家安全观五大要素和五对关系的核心要义,并共同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所提出的“五大统筹”有关内容。

之后,薛婧轩同志带领全体党员观看了国家安全教育的相关视频。视频生动形象地讲述了维护军事安全、生物安全、网络安全的事例,并提出了维护国家安全的具体做法和要求。通过视频学习,党支部成员认识到国家安全与个人息息相关,我们都需要进一步增强法律意识和国家安全意识,牢固树立国家安全观念,自觉维护国家利益,防范化解各类风险。


图2 支部成员观看国家安全教育视频

最后,全体党员线上分享了参与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心得体会。蔡贺莹同志从进行国家安全教育意义角度出发,认为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有利于培养增强我们自觉投身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最终形成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合力。温鹏同志认为,面对世界疫情和百年变局叠加,我们更应该时刻警惕,自觉做好疫情防护,筑牢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思想防线。孙素利同志和李若彤同志聚焦日常行为,认为我们要熟悉有关国家安全的活动及法律法规,遇到法律界限不清的问题,要肯学、勤问、善学;在对外交往中也要时刻铭记国家安全的重要性,既要热情友好,又要内外有别,不卑不亢,既要珍惜个人友谊,又要牢记国家利益;同时,日常生活中最常见且容易做到的是维护我们眼前网络世界的清朗,更加积极地抵制低俗信息和反动言论。


图3 党支部成员在支部微信群分享心得体会部分内容截图

支部党员在本次“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党日活动中受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要增强国家安全意识、法治意识和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始终坚守初心使命,牢固树立底线意识、忧患意识、风险意识,为守护国家安全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供稿:张雨婷 牛婧睿 审稿:车舜嘉 编辑:王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