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财经研究院国防经济研究生党支部召开“传承爱国志,踏上新征程”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13日   浏览次数:[]

财经研究院国防经济研究生党支部于12月9日在图配楼314召开“传承爱国志,踏上新征程”专题组织生活会,集体学习“一二·九”精神并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会议第一项内容是支部书记穆希腾同志结合学生爱国运动背景、运动经过以及运动意义和精神,对“一二·九”运动进行简要介绍。

1935年12月9日,北平(北京)大中学生数千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举行了抗日救国示威游行,反对华北自治,反抗日本帝国主义,掀起全国抗日救国新高潮,史称“一二·九”运动。这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一次大规模学生爱国运动。“一二·九”运动公开揭露了日本帝国主义侵略中国,吞并华北的阴谋,打击了国民党政府的妥协投降政策,大大地促进了中国人民的觉醒。它配合了红军北上抗日,促进了国内和平和对日抗战。它标志着中国人民抗日民主运动新高潮的到来。正如毛泽东所指出的,“一二·九”运动是抗战动员的运动,是准备思想和干部的运动,是动员全民族的运动,有着重大的历史意义”。

图1 支部书记穆希腾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一二·九”精神

会议第二项内容是批评与自我批评。

批评与自我批评是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是无产阶级政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重要标志,是党强身治病、保持肌体健康的锐利武器,也是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手段。

会前党员之间进行充分沟通,会上党员结合近期表现,逐一进行自我剖析,同时发挥互帮互助的团队作风,开诚布公、坦诚相见地提出自己的观点和意见。与会党员纷纷表示,要敢于面对自身不足,不断反思,努力改善,在找不足的过程中,交流碰撞、达成共识、共同提高,不断促进个人和集体的稳步发展!

图2 支部全体党员合影


(供稿:宋艳秋 审核:车舜嘉 编辑:王萌)

关闭